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小宝贝也会脚臭 这些脚臭因素你都想不到

2016-10-04 08:35:4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脚臭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它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脚多汗、脚部不透气、不注意脚部卫生等等。那么宝宝脚臭具体原因有哪些呢?

宝宝脚臭是什么原因

多汗

脚臭的根源是脚部皮肤排汗较多,同时汗液蒸发不畅,有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这样就会发出一种臭气。

闷热密闭的空间

当宝宝鞋穿的很紧密,通风透气性不佳时,除了会造成水份的增高外,皮肤表面的PH值会产生变化,由原本的PH4.4升高到PH7左右,而且会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样的环境最适合脚底某些细菌的生长而出现脚臭。

脚部不透气

宝宝脚臭可能穿了不透气的鞋子或袜子导致的,如穿胶鞋、尼龙袜等,以致于脚部闷热潮湿,细菌滋生,出现脚臭的情况。

不注意足部卫生

如果家长不注意宝宝足部的清洁卫生,足部皮肤的温度和汗液形成湿度以及皮屑,构成足部皮肤表面微生物(特别是厌氧菌)滋生、繁殖和腐败的适宜条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分解,结果导致恶臭。如不注意脚的清洁卫生,更会助长其臭味。

足部皮肤损伤

如果宝宝足部的皮肤受到损伤后,就会影响皮肤的防御功能使致病真菌更易于侵入和定居,引起脚臭。

如何预防宝宝脚臭

1、保持良好足部卫生以减低细菌滋生是个好开始:每天最少一次以暖和的水及温和的肥皂浸泡和冲洗双足。例如,一个很好的做法就是于回家脱下鞋袜后,随即清洗双足,清洗后要彻底抹干双足,尤其趾与趾之间的位置,减少汗水和过多的湿气。

2、在足部洒上爽身粉有助保持双足干爽。

3、在足部涂上止汗剂,以减少足部流汗。

4、尽量多脱掉鞋袜或穿着凉鞋,让足部的皮肤得以呼吸。

5、要确保鞋子大小适中和多让双足得到休息,因为足部过分受压可加剧流汗。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脚臭预防 宝宝脚臭原因 宝宝脚臭

孩子脚臭怎么办

对于我们脚,汗水和细菌加上封闭的鞋的空间混合会引起脚的气味。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因为父母往往不知道宝宝的脚怎么保养才能防止气味。此外,这……详细>>

脚臭原因

脚部出汗多,脚心每平方厘米有620个左右汗腺。而身体其他部位同样面积仅有143~339个,比其他身体部位的汗腺要多。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详细>>

宝宝爱出水痘 这个因素家长绝对想不到

当宝宝出现水痘的时候,但是很多的家长却不知道这其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那么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出水痘的原因吧。详细>>

治疗脚臭小窍门

取一把新鲜的韭菜,洗净切碎,倒在脚盆里,再冲入开水。待水温下降至不烫脚时,双脚放入盆中,慢慢加热水至水漫过脚面,然后双脚互相按摩,一周按……详细>>

脚臭怎么办?

足部皮肤的温度和汗液形成湿度以及皮屑,构成足部皮肤表面微生物(特别是厌氧菌)滋生、繁殖和腐败的适宜条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