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压力过大会致小儿多动症 儿童要远离铅铝食物

2016-10-22 08:34:59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多动症对孩子的正常发育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是每个人都不想看到的,所以对疾病的有效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对小儿多动症病因有所认识,我们才能更好的预防,以免孩子受到的危害更严重。

小儿多动症病因

一、轻微脑组织损害

因为脑神经递质的数量不足,从而导致了神经递质传递信息失调。例如围产期缺氧、妊娠时病毒感染服药、新生儿窒息、母孕期的影响、脑缺氧、产伤、脑损伤、剖腹产、过期产、早产、钳产、外伤以及生后感染等。

二、遗传因素与各不良因素共同作用

根据研究表明,巴胺-受体与多动症之间有一定联系性,基底神经节和额叶在调控运动活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有些脑部区域的机能障碍可能会抑制机能的降低,进一步导致了多动症,这是引起小儿多动症病因之一。

三、心理因素

儿童心理发育不够成熟,在此期间,在学校受不当的体罚和歧视都会使孩子受到精神创伤,从而导致行为异常;百依百顺,过度溺爱,管教不当,使孩子十分的任性,不能自控;对孩子过分粗暴、苛刻,会造成孩子长情感压抑,心理紧张等。家长们都想望子成龙,外界的压力往往超过孩子的承受力,者也是造成患儿多动症病因之一。

小儿多动症饮食

近年来,研究表明,大量进食含有酪氨酸、水杨酸盐的食物以及进食加入调味品、人工色素和受铅污染的食物,均可使具有发生多动症遗传素质的儿童发生多动症,或者使多动症状加重。相反,多动症的患儿只要限止这类食物,症状可明显减轻,因此,多动症患儿的饮食,应注意以下几点:

1。应少食含酪氨酸的食物,如挂面、糕点等。少食含甲基水杨酸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桔子等。饮食中不要加入辛辣的调味品,如胡椒之类,也不宜使用酒石黄色素,如贝类、大红是、柑榄等食物。

2。应多食含锌丰富的食物。因为锌是人体内的微量无素,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密切有关。锌缺管常使儿童食欲不振,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研究发现,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大多数头发中锌含量较高。所以,常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蛋类、肝脏、豆类、花生等对提高智力有一定帮助。

3。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因为铁是造血的原料,缺铁会使大脑的功能紊乱,影响儿童的情绪,加重多动症状。因此多动症孩子,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脏、禽血、瘦肉等。

4。应少食含铅食物。因为铅可使孩子视觉运动、记忆感觉、形象思维、行为等发生改变,出现多动,所以多动症患儿应少食含铅的皮蛋、贝类等食品。

5。应少食含铝食物。因为铝是一种威胁人体健康的金属。食铝过多可致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多动症患儿应少吃油条,因为制作油条需要在面粉中加入明矾,而明矾的化学成分为硫酸钾铝。因此,吃油条对小儿的智力发育不利。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小儿多动症有五大因素 两款食物有效防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在出现时,会造成孩子出现多动障碍,很多的孩子,平时注意力不集中,而且还会造成精神迟滞,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尽早……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遗传性?盘点小儿多动症的5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孩子因为年纪小抵抗力差,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除了身体上的疾病,心理上的疾病也很常见。例如多动症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详细>>

铅中毒可导致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该如何护理呢?

小儿多动症,是“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或“脑功能轻微失调综合征”的俗称,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患儿智力基本正常,但行为、情绪方面有明显缺陷。患……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病因介绍 治疗多动症要注意什么

多动症医学名称为轻微脑损伤综合症,相信大家对多动症并不是很陌生。多动症主要表现是: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那么小儿多动症到底……详细>>

小儿多动症是终身病? 小儿多动症的正确认识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