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孩子面色苍白可能是贫血 贫血吃什么

2016-10-13 09:00:0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说贫血,儿童贫血一般是属于营养性贫血, 多数表现为 缺铁性贫血,那么儿童贫血有什么症状呢?

儿童贫血的症状

面色苍白,嘴唇、指甲颜色变淡等;呼吸、心率增快;食欲下降、恶心、腹胀、便秘;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易激动等,年长患儿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眼前有黑点等,患病时间长的患儿常常会出现容易疲劳、毛发干枯、生长发育落后等。

缺铁性贫血的主要表现除了皮肤黏膜逐渐苍白(嘴唇、指甲颜色表现最明显)、食欲降低、呕吐或腹泻以外,有的孩子还会出现异食癖如喜欢吃泥土、墙皮等;精神委靡或烦躁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智能下降等。

儿童贫血吃什么?

鸡蛋黄:虽然铁吸收率只有3%,每100克鸡蛋黄尽含铁7毫克,但鸡蛋富含其他营养素,所有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摄入鸡蛋黄。

芝麻酱: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添加在食品中,颇受欢迎。

黑豆: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黑豆也可以生血。

豆制品: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很多,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建议常吃豆制品。

动物血液:虽然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仅为12%,但却是一种价廉方便的食品。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不错。

瘦肉: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贫血吃什么好 儿童贫血症状 儿童贫血

家长要注意 孩子出现这3种情况有可能是贫血了!

很多小朋友会有贫血的问题,因为儿童正在成长发育期间,身体需要太量的营养来支持,一旦营养跟不上,就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其实这类贫血并不可怕……详细>>

儿童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调理!

儿童很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而大部分的贫血是因为缺铁而引起的。铁元素是人体血液合成红蛋白必不可少的原料,如果一旦铁的摄入量不足,就可能会引……详细>>

改善儿童贫血吃什么?

当今社会,儿童贫血已经成为除近视、肥胖之外的又一新儿童富贵病。据了解,贫血一般发生在4个月到2岁婴幼儿之间,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病症。当儿童……详细>>

儿童贫血会出现食欲减退 如何饮食调理治疗贫血

家长都希望孩子会出现一些疾病,但是有很多的孩子,却出现了贫血的现象,严重地影响到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孩子贫血的出现,那么当……详细>>

小儿皮肤苍白当心贫血 贫血宝宝吃什么好

每个孩子在出生之后,都要定期的进行体检,很多孩子在体检的时候,被检查出患上了小儿贫血这种疾病,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会患上这种疾病,也不……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