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儿童也会犯牙周炎 家长如何分辨牙周炎

2016-10-14 08:40:48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生活中相当普遍多见的一种牙齿疾病了,它的出现具有十分严重的危害性,而且症状表现相当明显,生活中会有很多的儿童出现此病的症状,受到了该病的侵害,我们应当将此病的症状认识清楚,了解一下儿童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儿童牙周炎的症状表现:

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齿逐渐松动,它是导致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咬创伤等引起,牙龈发炎肿胀,同时使菌斑堆积加重,并由龈上向龈下扩延。

牙周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不仅在刷牙时出血,有时在说话或咬硬物时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发出血。牙龈颜色暗红,由于水肿显得比较光亮。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且也较客观。故探诊出血可作为诊断牙龈有无炎症的重要指标。此外,还有牙周袋形成,在正常情况下,健康牙龈的龈沟深度不超过2mm,超过两毫米则为牙周袋。

牙周袋的形成说明炎症已从牙龈发展到牙周支持组织,使较深层的牙周组织感染,慢性破坏,脓性分泌物可以从牙周袋溢出。早期的牙周炎牙齿不松动,只有在慢性破坏性炎症发展到一定的程度,牙周组织支持力量大为减弱时,才可以导致牙齿松动。牙龈退缩也是牙周炎的症状之一,但患者常不易察觉。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炎,由于长时间受大量牙石的压迫,刺激牙龈,所以,龈缘外形出现水平式的退缩。至于老年性的牙周组织退缩,一般属于生理情况。一方面是因为牙周组织本身的退缩,另一方面是由于牙齿的磨耗而使牙齿继续萌出,形成牙根面暴露。由于牙根面的暴露,对冷、热、甜、酸食物或机械性刺激,都有敏感的表现。但也有的是生理和病理的因素同时存在。

儿童患牙周炎有3大危害

1、乳牙的存在为继承恒牙的萌出预留间隙,并且对恒牙的萌出具有一定的诱导作用,如果乳牙因为牙周炎导致近远中径缩小或过早丧失,容易导致恒牙萌出时间异常、牙颌畸型等。

2、牙周炎产生后,对颌骨的功能性刺激减少,不利于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有可能导致面部畸形。

3、儿童牙周炎比较严重的患者,有可能出现牙周炎的乳牙可作为病灶牙与低热、风湿性关节炎、肾炎全身性疾病等有关。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儿童牙周炎是怎么回事 家长须知其三大危害性

可能很多人认为儿童是不存在发生牙周炎的可能性,就算牙周炎也没有关系,到时候换牙后就没有了,其实这一些都是错误的观点,其实儿童也有患牙周炎……详细>>

儿童牙周炎你不知道的危害 如何治疗有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儿童都会出现牙周炎的情况,儿童牙周炎的发生对于孩子的牙齿伤害十分的严重,但是有些家长对这些危害不够了解,接下来就进行……详细>>

儿童牙周炎常见四个类型 如何正确护理

大家都知道一般成人患牙周炎几率比小孩要高,但这并不代表小孩不会患有牙周炎,那么小孩牙周炎怎么回事?小孩牙周炎怎么治疗呢?详细>>

患牙周炎治愈再怀孕

许多人认为刷牙易出血,怀孕期间不宜刷牙,这样做却往往导致牙龈炎和牙周炎。而科学数据和临床表明,孕妇患牙周炎导致早产、新生儿体重不足的风险……详细>>

孕期牙周炎怎么办

有人误以为孕妇牙齿的钙质,会被腹中的胎儿吸收而造成本身牙齿钙质的流失。事实上,钙在牙齿中是以结晶状态存在,发育完成后的牙齿不会参与体内钙……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