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睡不好可能缺钙了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2016-10-20 08:37:57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缺钙,是家长最怕见到的,而网络上各种补钙知识又无从辨别,容易陷入盲目补钙的误区。究竟怎样正确辨别孩子的缺钙表现?

孩子缺钙有哪些症状

通常来说,孩子缺钙会有以下变现:比如睡眠质量不高、不易入睡,入睡后爱啼哭、易惊醒、多汗;易引发消化道疾病阵发性腹痛、腹泻;抽筋、胸骨疼痛、“X”形腿、“O”形腿、鸡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不爱吃饭厌食、偏食;白天烦躁、坐立不安;发育迟缓智力发育迟、说话晚、学步晚、出牙晚,牙齿排列稀疏、不整齐、不紧密,牙齿呈黑尖形或锯齿形;头发稀疏、健康状况不好,容易感冒等。

若出现以上症状,需引起警惕,要及时征求医生意见,是否需要帮助孩子补钙。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牛奶: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

豆制品: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

蔬菜:蔬菜中也有许多高钙的品种。雪里蕻100克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补钙吃什么好 孩子缺钙症状 孩子缺钙

夜间盗汗孩子可能是缺钙了 缺钙就吃这些食物

钙质是人体所需的重要的微量元素,如果出现缺钙的现象,就会对人体造成 不良的影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须要注意补钙,不管是吃钙片或者是饮食都是……详细>>

孩子缺钙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这样补钙最合理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各种营养和元素,特别是钙的重要性我们要清楚,在孩子缺钙后会也好多不正常的情况,需要我们及时正确的补充。 详细>>

儿童需要补钙吗 如何判断缺钙

儿童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各种营养及微量元素,其中钙对儿童的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及时判断孩子缺钙的情况。详细>>

孩子补钙吃什么好补钙食品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相信家长都很关注孩子补钙的问题,平时除了让孩子多对吃高钙食品外,最好还要以食补……详细>>

孩子补钙吃什么好补钙食品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相信家长都很关注孩子补钙的问题,平时除了让孩子多对吃高钙食品外,最好还要以食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