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家里这样会诱发小儿鼻炎 鼻炎可引发癌症

2016-10-24 08:42:4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患上鼻炎了,家长们可要注意了,鼻炎不仅会给宝宝的睡眠质量带来严重影响,还容易道理抵抗力下降。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小儿鼻炎呢?

小儿鼻炎是怎么引起了

1、宠物的毛发

宠物最好不要饲养宠物,动物的毛发、排泄物皆是过敏源。另外动物身上亦常沾染灰尘、花粉及霉菌,所以最好不要饲养。如果已经饲养,必须经常帮它们洗澡,保持清洁,并清理排泄物。尽可能将宠物饲养在屋外,每次接触后记得洗手。

2、灰尘

灰尘是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原因之一。家中的用品,尽量采用以树脂或塑胶材质来制造之成品,减少灰尘的产生。居家环境中,家具以简单为主,减少不要的摆饰,经常打扫房间卫生。

3、床上用品的螨虫

尘螨要经常清洗床上用品。由于家中床垫、枕头,棉被是尘螨的最大来源,所以应经常清洗。勿使用地毯及厚重窗帘布,避免放置锦旗类或填充式玩具,以木质或塑胶制品代替填充式家具或使用经防敏处理的皮革制品。室内湿度保持50%以下,避免尘螨滋生。

4、霉菌

霉菌有的患者对霉菌过敏,所以应留意家中容易潮湿的地方。不要在家里堆放杂物,经常清理厨房、浴室,保持透光、干燥,避免霉菌滋生。如果环境太潮湿,则建议使用除湿机。

鼻炎对小孩子的危害都有哪些

一、鼻塞、晚上睡觉打呼噜:因长期严重的的鼻塞症状,使孩子呼吸困难,从而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出现,睡觉时严重缺氧,不及时控制病情,可诱发脑梗塞,或者是突发心脏病等,甚至会有个别患者出现夜间猝死的情况。

二、鼻炎病情的反复发作、引发鼻窦炎等严重的并发症:因为人体的五官通过呼吸通道、血液循环、骨骼连接、咽鼓管等之间有着密切互通的关系,这时要是慢性鼻炎一直都存在的话,炎症扩散慢慢的就会引发过敏性慢性鼻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等等,这样一系列的鼻部疾病,继而就会慢慢的演变为中耳炎,或者是咽喉炎等,这些诶危机健康问题的疾病同样会尾随而至。

三、呼吸障碍、血氧浓度降低:人体只有正常的呼吸,才可以给身体补充足量血氧浓度,可是如果慢性鼻炎发作时间过长,那么患者的鼻塞症状就会变的极其严重,这时人体就会出现呼吸困难,从而使血氧浓度降低。

四、易引发鼻咽癌:鼻炎长时间的不治,很容易诱发鼻咽癌,耳内目前鼻咽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慢性鼻炎的久治不愈造成的,慢性鼻炎作为一种发病情况并不是很严重,治疗起来也不难的鼻科疾病,本来应该是很好治愈,可是因为患者一直都抱有消极的态度去对待,才造成了病情恶化的情况,从而导致鼻咽癌的发作,危害到生命的健康。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炎危害 小儿鼻炎原因 小儿鼻炎

这些疾病容易引起小儿鼻炎 小儿鼻炎要这样护理

当孩子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小儿鼻炎,小儿鼻炎会影响孩子的生活和休息,那么,除了抵抗力低,还有哪些原因会让孩子患上鼻……详细>>

小儿鼻炎当心引起中耳炎 饮食疗法可治宝宝鼻炎

很多家长由于忙于工作,往往很难兼顾照顾好自己的宝宝。发现宝宝鼻子不舒服,也不给予重视,认为鼻炎是常见病,小事。其实不然,小小鼻炎,它的的……详细>>

小儿鼻炎须做哪些检查 鼻炎会带来什么后果

随着社会的高速运转,小儿鼻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父母们应该引起警觉,那么下面来了解小儿鼻炎检查项目有什么吧。详细>>

小儿鼻炎影响孩子一生 选用食疗法可治疗鼻炎

小儿鼻炎大多数是过敏性的,主要症状是鼻塞、遇冷空气打喷嚏、流清鼻涕、鼻涕倒流、记忆力减退,嗅觉差,还可伴有鼻痒、眼睛痒和流眼泪。在治疗鼻……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 小儿鼻炎试试按摩法

小儿鼻炎分为小儿慢性鼻炎、小儿急性鼻炎、小儿过敏性鼻炎,就目前医疗程度而言,鼻炎无法根治,恐将伴随人的一生。小儿鼻炎因其症状与感冒类似而……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