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咬苹果可预防孩子磨牙 这些食物适合矫正磨牙

2016-10-23 08:37:5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晚上磨牙厉害,一般是有原因的,比如肠内有寄生虫,或者孩子精神受了刺激等,要想解决孩子晚上磨牙厉害的问题前,家长应先找准原因,不能盲目进行治疗,以免治疗效果大打折扣。

五个方法预防孩子磨牙

睡前放松心情

睡觉前尽量放松心情,尤其是在入睡前。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泡泡热水澡、听听轻音乐等,家长可以在睡前通过阅读和患儿进行交流,这样可以放松他们的心情,释放白天产生的恐惧和紧张感。白天不要让小儿玩得过度疲劳、兴奋。要懂得如何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调整心态。

少吃刺激性食物

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改善睡眠环境。尽量避免含有咖啡因等饮料或食物。像咖啡、巧克力、可乐、汽水等尽量避免。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嘴巴保持在健康休息状态

白天时让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状态,即让牙齿维持松弛,最好是嘴唇相合,牙齿相离。

咬苹果镇定嘴巴

通过咬苹果或生萝卜等东西使上下颚疲劳,此方法可镇定嘴巴。

热敷上下颚

热敷上下颚,可松弛咬合肌肉,也可减少头痛的机会。

孩子磨牙吃什么好

条形地瓜干

这是寻常可见的小食品,正好适合宝宝的小嘴巴咬,价格又便宜。买上一袋,任她咬咬扔扔也不觉可惜。

如果担心宝宝特别小,地瓜干又太硬,伤害宝宝的牙床,你只要在米饭煮熟后,把地瓜干撒在米饭上焖一焖,地瓜干就会变得又香又软。

水果条、蔬菜条

新鲜的苹果、黄瓜、胡萝卜或西芹切成手指粗细的小长条,清凉又脆甜,还能补充维生素,可谓宝宝磨牙的上品。

1cm厚的馒头片

放在锅里烤一下,不要加油,烤至两面微微发黄、略有一点硬度,而里面还是软的程度——这就是很好的练习咀嚼的食物。一方面馒头绝不会卡着孩子;另一方面他可以自己用手拿着吃,既增加了吃的趣味性又练习了手眼协调和手的灵巧性。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磨牙吃什么好 孩子磨牙预防 孩子磨牙

孩子磨牙是缺什么 试试这些食物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其中晚上睡觉磨牙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我们要清楚它的病因,而且也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处理。详细>>

孩子磨牙当心这些危害 怎么才能预防磨牙呢

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声。磨牙是在睡眠的时候产生一种习惯性的磨牙。磨牙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的时候上下牙咬合发出的响……详细>>

孩子磨牙怎么办 五个方法预防孩子磨牙

孩子晚上磨牙厉害,一般是有原因的,比如肠内有寄生虫,或者孩子精神受了刺激等,要想解决孩子晚上磨牙厉害的问题前,家长应先找准原因,不能盲目……详细>>

孩子磨牙家长怎么办 预防宝宝磨牙的六大措施

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孩子磨牙怎么办?详细>>

偏食挑食或导致孩子磨牙 天天磨牙要引起重视

孩子晚上磨牙是什么原因呢,是身上的营养素缺乏吗,还是别的疾病引起的呢,小编告诉大家孩子晚上爱磨牙的原因吧。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