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宝宝弱视原来和妈妈有关 如何知晓宝宝弱视

2016-10-23 08:31:3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我们的视力不好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影响,而部分宝宝刚出生就有弱视。那么导致宝宝弱视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引起宝宝弱视的常见原因,供大家参考。

孕期情绪影响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科学证明孩子先天弱视是因母亲孕期情绪而导致的,但孕妇的情绪会影响到正常发育中的婴儿。有可能导致未明原因的五脏或器官发育不全,造成一些意外的伤害。所以怀孕期间尽量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对发育中的婴儿有很大帮助。建议准妈妈们每天看看令人开心的短剧,听听音乐,缓解身体疲劳的同时,保持心情愉快,拥有好的精神状态。

孕期营养影响

怀孕期间因某种微量元素的缺失,也会导致宝宝在身体器官发育上的一些缺失,造成先天的弱视或其他器官问题。怀孕后孕妇不可挑食偏食,要均衡营养,保证婴儿健康发育。水果蔬菜也不能缺少,多吃胡萝卜等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有助于宝宝的眼部发育。孕期不需大补特补,而不是说不需要补充一定的营养,适量地补充营养,有助于宝宝的发育和成长。

孕期病菌感染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感冒了或是有其他身体疾病出现,也都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生时存在某些缺陷,有可能是五脏器官的,也有可能是肢体的。所以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如果生病了,一定要去大一点的医院就医,不要私自买药或是吃一些土方子,以免婴儿被病菌感染或是因为用药不当引起的发育不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对孩子和整个家庭都是一种灾难。像最常见的大肠杆菌的感染,就是由不洁食物或不养成勤洗手的情况导致的。

不良生活习惯

怀孕后任何一种不良生活习惯都有可能导致胚胎发育不良。最常见的是受烟酒刺激物的影响,导致胎儿出现的发育不全。虽然并没有说烟酒会造成胎儿视力发育不全,但也不排除是这个原因造成了婴儿先天的弱视。总之不良生活习惯中的熬夜,乱吃食物,饮用一些带咖啡因的水剂,都会给胎儿带来伤害。怀孕期间为了宝宝的健康,请尽量先离这些东西远一点,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因此而带来的不必要的伤害和意外。

宝宝弱视的表现

1、畏光。弱视孩子通常怕光,见光就烦躁。

2、眼球震颤。眼睛出现不正常的跳动。

3、视物眯眼。看东西看不清楚,不自觉的会出现视物眯眼现象。

4、不良姿势。每次需要用眼时,头会出现向某一方向偏转、倾斜,或下巴压低、抬高等不良姿势。这是因为看不清楚,不自觉的改变体位寻找清晰的角度。

5、眼手协调能力差。眼手协调能力较差,容易碰撞或跌倒。

6、看字会相反或倒置。阅读时常看错行,或看书写字时会有相反或倒置的现象。

7、偏斜视。单只眼睛偶尔或经常向内或向外偏转。

8、看东西距离太近。看书,写字,看远处时,因为看不清,所以常近距离观看。

9、眼外观异常。弱视的征兆还有眼睑下垂、黑眼球有白斑、两眼大小不一、瞳孔大小或形状不一。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弱视表现 宝宝弱视原因 宝宝弱视

宝宝弱视与准妈妈有关 怎么及早发现弱视存在

如果我们的视力不好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影响,而部分宝宝刚出生就有弱视。那么导致宝宝弱视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引起宝宝弱视的常见原因,……详细>>

孕期情绪诱发宝宝弱视 弱视的宝宝如何识别

凡眼部无器质性病变、矫正视力低于0.9者称为弱视。弱视是眼科临床常见的儿童眼病,是婴幼儿时期,由于各种原因如知觉、运动、传导及视中枢等原……详细>>

预示宝宝弱视的表现 弱视宝宝饮食如何调理

宝宝的眼睛健康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如果宝宝出现以下的症状,要警惕宝宝弱视。详细>>

孕期不注意宝宝会弱视 宝宝弱视怎么办

现在有许多宝宝一出生就有弱视的情形,这会是怎么回事呢?让很多的家长非常的郁闷,那么导致这一疾病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预示宝宝弱视的表现 如何训练弱视儿童最有效

宝宝的眼睛健康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如果宝宝出现以下的症状,要警惕宝宝弱视。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