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或造成心理障碍

2016-10-29 08:45:41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宝宝才10个月,乳房有突起,后到医院检查说是有性早熟了,我很奇怪婴儿怎么会有性早熟呢,什么是性早熟,如何预防婴儿性早熟?

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保证宝宝健康成长,预防孩子出现“单纯性乳房早发育”等假性性早熟现象,父母首先要注意的是尽量母乳喂养,建议喂养的时间越长越好。

因为母乳中含有很多免疫物质,能帮助儿童抵抗早期疾病,母乳喂养不但是对孩子现在的健康好,对其未来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母乳不但能均衡、安全地提供婴儿健康成长所需的一切营养,还能有效增强婴儿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具体来说,母乳中蛋白质、脂肪与糖的比例适宜(1:3:6),适合新生儿生长发育需要;钙、磷比例适宜(2:1),易于吸收;微量元素(锌、铜、碘)含量较多,铁含量虽与牛乳相同,但吸收率却高于牛乳5倍。此外,母乳喂养还能促进母婴间的精神接触和情感交流,对婴儿的智力、心理和社会适应性的发育也很重要。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

造成患儿心理障碍

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看到自己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极易引起孩子的自卑的心理,这种心理,很可能在其成年后都留有遗症。

影响患儿读书学习

性征的出现和生殖器官的发育肯定会使孩子分心,感到不安、害羞和紧张。同时,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势必会影响孩子的读书学习。

影响患儿身高

性早熟的孩子由于性激素的提前催发,导致骨骺闭合也将大大提前,生长期则相应缩短。一般情况下,女孩在初潮后、男孩在首次遗精后3年内平均只能长约5厘米左右,所以,性早熟儿童的最终身高反而会矮于同龄人。

可致患儿系统性内分泌失调

性早熟症状较轻的患儿主要表现为性激素水平的失调,而症状严重的患儿就会导致系统性内分泌失调。比如肾上腺皮质功能紊乱会引发患儿全身性多毛症状或毛发减少、干枯,甚至脱落;而甲状腺功能失调可见毛发细软或过早灰白,减少或增多的症状。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饮食上如何来预防

儿童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是很大的,在生活中有些食物是易导致学龄前儿童性早熟的。想要避免儿童性早熟就要从现在开始,下面我们就看看到底儿童性早……详细>>

小孩性早熟怎么引起的?儿童性早熟能治吗?

性早熟指的是儿童的青春期提前到来,男女的第二特征逐渐开始显现。这种情况多见于女性儿童,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分为真性发作和假性发作两种……详细>>

儿童性早熟分三类型 儿童这些表现当心性早熟

性早熟已经是儿童普遍的一种现象了,对于性早熟的危害我们也是都有所了解的,会威胁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由于生活方式,饮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