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环境问题也能引起宝宝湿疹 护理患儿注意哪些

2016-10-27 08:54:2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

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

1、遗传引起的湿疹。一般是和遗传过敏性体质有紧密关系,如果宝宝的父母有过敏性疾病,比如过敏性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宝宝患上湿疹的可能性就大大增高。

2、环境问题引起的湿疹。温度和湿度都会引起宝宝湿疹的,而且有些生活用品也会使宝宝过敏,从而患上湿疹的。

3、食物过敏引起的湿疹。高蛋白的食物是引起宝宝湿疹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宝宝就容易患上湿疹。

4、药物引起湿疹。孩子用药不当,把湿疹当癣来治疗,就会加重宝宝湿疹的病情。

5、细菌和病毒感染也有可能导致湿疹。

患了湿疹如何进行护理

1、保持皮肤干爽。

2、避免接触过敏源,包括环境清洁、内衣裤更换为棉质、替代易致敏食品等等。

3、注意不要用过热的水清洁,以免加重。

4、使用花香花宜止痒润肤油,止痒并修护皮肤皮脂膜。

5、注意调整饮食,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

6、剪短手指甲,避免抓挠致破,继发感染。

7、切记不要使用激素药膏,以免形成激素依赖,最终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

8、避免进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类、海鲜贝类食物应禁用,以清淡饮食为好。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护理方法 宝宝湿疹原因 宝宝湿疹

牛奶蛋白惹祸了! 几种引起宝宝湿疹的原因在这里

宝宝在小的时候皮肤十分娇嫩敏感,所以在幼儿时期很容易患上皮肤炎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湿疹,也是人们常说的奶藓。那么当宝宝患上湿疹的时候,哪……详细>>

宝宝湿疹的发病症状 家长怎么来护理湿疹患儿

湿疹对宝宝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它往往会伴有剧烈瘙痒,让宝宝吃不好睡不安。那么,儿童湿疹有哪些发病症状呢?详细>>

宝宝湿疹有何表现 护理宝宝湿疹有四个原则

婴儿湿疹是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婴儿疾病,婴儿湿疹让很多父母很揪心。那么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正确护理宝宝湿疹才能让宝宝尽快康复哦。 详细>>

护理宝宝湿疹时要避免哪些误区? 湿疹怎么正确护理?

在夏季,由于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都会经常开空调来解热,但是由于在空调房中会比较干燥,所以很多经常处于空调房中的孩子都出现了湿疹。湿疹的发……详细>>

护理湿疹宝宝注意5要点 多吃芹菜预防宝宝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