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为什么宝宝爱吃手 妈妈这样做可防止宝宝吃手

2016-10-28 08:42:1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宝宝吃手的问题束手无策。经常见到家长留言问“这孩子老是吃手怎么办啊?”“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放,真让人心焦吖~”。那么到底为什么宝宝爱吃手呢?

为什么宝宝爱吃手

宝宝认识这个世界,首先是通过嘴开始的,而手对于大脑还没有完全发育的宝宝来说,只是一个外在的东西,而不是自己身体的一个器官。因此宝宝常会用嘴来吃手、啃玩具、咬衣角。从一开始吸吮整个手,到灵巧地吸吮某个手指,这说明:孩子大脑支配自己行动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从而能够促进大脑、手和眼的协调能力。

然而,病从口入,频繁“吃手”虽然是一种正常现象,却不是什么好事儿。不仅会引起下颌发育不良,还可能导致牙齿排列异常,上下牙对合不齐的问题。

防止宝宝吃手的办法

1、在哺喂宝宝时,要注意不能只给宝宝营养,还要提供足够的关爱和温暖,而母乳喂养无疑是最佳选择。

2、如果是人工喂养,奶嘴开口的大小要适中,不可太大,以有效控制奶液的流速,要让婴儿有足够的时间来满足吸吮的需要。

3、妈妈在哺喂宝宝时,心境要保持平和,不急不躁,以免给宝宝造成压力。

4、在宝宝睡醒后,不要让他单独留在床上太久,以免宝宝感到无聊而把手放进嘴里,进而养成吸吮手指的习惯。

5、如果宝宝已经出现喜欢吸吮手指的倾向,那么要尽可能及时地把他的手指轻轻从嘴里拿出来,并用玩具或其他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

6、多陪陪宝宝,利用空闲时间多和他谈话、唱儿歌、玩积木或看图书等,让宝宝在游戏活动中忘记吮手指。

7、在宝宝刚有吸吮手指的倾向时,把衣袖拉长遮盖着手指也是可行的措施。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宝宝爱吃手怎么办? 适当给宝宝补锌

宝宝吃手是很普遍的情况,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所以,妈妈们发现这个问题时一定很想尽快的帮助宝宝纠正过来,这可是保护宝宝健康很重要的事……详细>>

为何宝宝爱吃手 解决宝宝吃手的好方法这里有

宝宝吃手指,一般来说都是表明对母乳吃手的依恋。通常在宝宝两三岁之后, 吃手的习惯就会逐渐消失。可是宝宝长期吃手也不好,下面为大家介绍关于……详细>>

宝宝爱吃手或是缺微量元素 爱吃手怎么办

很多爸妈发现宝宝在某些阶段会特别喜欢咬人、咬东西,宝宝为什么会咬人?婴儿为什么爱咬手?详细>>

宝宝喜欢吃手 这样做能避免宝宝吃手的危害!

在生活中,孩子爱吃手对父母来说似乎是个大难题。宝宝频繁吃手,有可能会影响牙齿的整洁和美观,如咬合不良会导致面部变形等。另外,卫生问题也是……详细>>

宝宝爱吃手是这原因 很多家长都弄错了

宝宝吃手主要是满足心理方面的需求,宝宝吃手也可能是嘴里不舒服,尤其是长牙期的宝宝容易出现吃手的现象,宝宝在长牙期父母可以为宝宝准备些磨牙……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