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蛀牙怎么办 不同程度有不同治疗法

2016-11-06 08:41:47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经常会忽略孩子的口腔清洁工作,时间久了,就发现孩子蛀牙了,那么孩子蛀牙怎么办?

孩子蛀牙怎么办

1、轻度虫牙

蛀牙初期治疗效果最佳,但蛀牙初期是没有疼痛症状,当及时发现时可通过选择适当的材料来填补龋洞。先把蛀洞周围已破坏的组织去除,再以适当的材料进行填补,进而恢复牙齿表面的完整性,防止蛀牙的继续进行。

2、中度虫牙

蛀牙中期在进食时会感到牙齿疼痛,对酸甜使用的食物会感到非常敏感。此时者该使用根管治疗,根管治疗是通过清除根管内的坏死物质,进行适当的消毒,充填根管,然后再封闭龋洞,这样能有效的治疗中期虫牙。

3、重度虫牙

蛀牙后期的蛀洞会格外明显,产生剧痛,痛苦难忍。牙髓受细菌感染而坏死,细菌甚至会从牙髓经牙根部分扩散至附近的牙周组织,引致发炎或脓肿。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对蛀牙进行拔除治疗。

儿童蛀牙6大危害

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蛀牙疼痛,导致儿童养成偏侧咀嚼习惯,久而久之容易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颌面部畸形。乳牙是儿童时期的咀嚼器官,由于咀嚼功能的刺激,才能促进颌骨的正常发育。失去了这种正常生理刺激,颌骨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

继发其他牙病。蛀牙可发展为牙髓炎、根尖周围炎、牙源性囊肿或间隙感染等。乳牙的尖周炎还可波及到恒牙,导致恒牙硬组织发育不全。

引起感染性疾病。儿童蛀牙引起根尖周围感染时,往往会成为感染病灶,造成全身性感染。与此有关的疾病有视力降低、关节炎、肾炎、心肌炎、长期低热等病。

影响生长发育。由于蛀牙疼痛及乳牙龋坏早失,会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造成机体营养不良,使儿童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造成心理障碍。婴幼儿期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有助于孩子掌握正确的发音,乳牙龋坏和早失则会使孩子发音不清。乳前牙区严重的龋蚀,使有些孩子羞于开口,对孩子的心理发育也很不利。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蛀牙的危害 孩子蛀牙怎么办 孩子蛀牙

小孩子蛀牙怎么办 少吃甜食防孩子长蛀牙

小孩子很容易蛀牙,家长要加强对小孩子牙齿的保护,那么小孩子如何防蛀牙?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所以家长要知道小孩子如何防蛀牙。今天小编教你一些……详细>>

孩子蛀牙了可怎么办 平日就该注意预防

生活中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的,孩子经常吃甜食容易导致蛀牙的产生,蛀牙会影响孩子牙齿的健康,甚至会导致牙齿疼痛感,小孩蛀牙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孩子蛀牙是常态 你知道要如何解决吗

蛀牙给儿童的口腔带来疼痛,并且也影响了身心健康的成长。儿童蛀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给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儿童蛀牙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孩子蛀牙是糖吃多了吗? 有哪些预防宝宝蛀牙措施

孩子出现蛀牙的情况,真的是由于糖果吃多引起的吗?小时候,就经常被告诫要少吃糖,不然会长蛀牙。小孩蛀牙是糖吃多了吗?详细>>

孩子长蛀牙危害大 如何预防孩子长蛀牙

根据一份权威的口腔健康发展报告,我国5岁儿童蛀牙率为66%。就是说,5岁的儿童中,每2位就有1位有蛀牙!人们常说,吃糖烂牙齿,但是,有些……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