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新生儿黄疸因肝功能不成熟 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2016-11-08 08:33:4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新生儿黄疸的成因,家长显然应该是有所熟知的,那么,新生儿黄疸的原因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有哪些

1、胆红素生成多

(1)红细胞破坏多:胎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处于低氧环境,红细胞代偿性增多,但寿命短,出生后血氧含量增高,过多的红细胞被迅速破坏。

(2)血红素加氧酶含量高:在生后7天内含量高,产生胆红素的潜力大。

2、肝功能不成熟

(1)肝摄取胆红素能力差:肝细胞内Y、Z蛋白含量不足,使肝对胆红素摄取不足。

(2)肝结合胆红素功能差:肝内葡萄糖醛酸转移酶含量低且活力不足,形成结合胆红素的功能差。

(3)肝排泄胆红素功能差:排泄结合胆红素的功能差,易致胆汁淤积。

3、肠-肝循环特点:新生儿刚出生时肠道内正常菌群尚未建立,不能将进入肠道的胆红素转化为尿胆原(粪胆原)。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足月出生宝宝的黄疸正常值与早产儿又有所不同。通常,足月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12.9毫克/100毫升,也就是100毫升的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低于12.9毫克。早产儿的黄疸正常值15毫克/100毫升血液,也就是100毫升的血液中的胆红素水平低于15毫克。

当宝宝的黄疸值超过12.9mg/dl或新生儿黄疸指数上升过快时(每日上升超过5mh/dl),或黄疸持续时间超过足月儿在14天内消退,早产儿在4周内消退这个时间,或者黄疸退而复现。就表示新生儿黄疸不健康,可能患了病理性黄疸。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黄疸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分为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如果是生理性黄疸,妈妈就不需要担心,因为是正常现象。详细>>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怎么正确护理黄疸宝宝

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可以自行消退,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12.9毫克/100毫升,早产儿黄疸正常值是15毫克……详细>>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父母们都想知道新生儿黄疸正常值到底是多少,有60%足月儿都会有黄疸现象,那新生儿黄疸正常值为多少呢?详细>>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黄疸指数,简称胆红素的浓度。比如说黄疸指数是12毫克/100毫升,就是代表100毫升的血液中有12毫克的胆红素。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和居家护理

新生儿黄疸究竟是什么呢?新生儿黄疸和宝宝的肺脏功能有关。了解新生儿黄疸,首先要知道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和护理方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