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是什么因素诱发 过于严重可致死亡

2016-11-08 08:35:21      家庭医生在线

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以夏秋季多见,3岁以下的宝贝患病居多,经常会在托儿所或幼儿园发生集体流行。那么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呢?

手足口病是怎么引起的

有数种病毒可引起手足口病。最常见的是柯萨奇病毒A16型,此外柯萨奇病毒A的其他株或肠道病毒71型也可引起手足口病。柯萨奇病毒是肠道病毒的一种。肠道病毒包括脊髓灰质炎病毒、柯萨奇病毒和埃可病毒。其感染部位是包括口腔在内的整个消化道,通过污染的食物、饮料、水果等经口进入体内,并在肠道增殖。

手足口病主要发生在10岁以下的儿童,但成人也有可能得病,因此可以说每个人都是易感的。感染后只获得该型别病毒的免疫力,对其它型别病毒再感染无交叉免疫,即患手足口病后还可能因感染其它型别病毒而再次患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危害

1、手足口病主要发病于手、足、臀部、口腔等,发病者会引起水泡严重溃烂等。

2、手足口病主要发病在两周岁内的儿童,一般在幼儿园相对集中。手足口病带有传播性遇到周边儿童有手足口病应该尽快隔离。

3、发现孩子出现水泡的症状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小孩子免疫力不强,会引起高烧并发心肌炎、脑炎、肺水肿等往往就会危害到生命。

4、手足口病小孩发病水泡皮肤比较稚嫩容易溃疡,长期溃疡就难愈合的。

5、感染,由于胃肠道病毒造成全身的感染,引发其它疾病。

6、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少数的婴儿,发现手足口病应该及时就医。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危害 手足口病原因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和水痘如何进行区分 手足口病严重可致死

手足口病和水痘虽然同是由病毒引起,但究其症状表现并不相同。由于两者都有极强的传染性,发现病情需及时就医。详细>>

儿童手足口病会致死亡 救治时机更关键

为什么儿童手足口病也会导致死亡呢?狠毒家长都会把小儿手足口病当成小病,甚至忽略治疗。殊不知,手足口病也是容易导致死亡的哦。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手足口病可导致死亡 家长要知晓如何来治疗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胃肠道病毒引起的疾病,具有传染性,引发疾病的病毒种类多达二十余种。低龄儿童是其主要发病群体,个别的重症患儿的病情发展极为……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

手足口病(HFMD)是婴儿和儿童的一种常见疾病。以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初始症状为低热、食欲减退、不适并常伴咽痛。发热1-2天后出……详细>>

手足口病严重吗?手足口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手足口病相对来说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不仅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后期还有可能会产生并发症,因此出现疾病之后需要及时治疗,……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