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口腔溃疡常见原因 六大小偏方治疗小溃疡

2016-11-26 08:35:4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养娃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大点的宝宝还好点,最起码自己能描述症状,但是小点的宝宝就难伺候啦。说到宝宝的疾病,我们就来说说几乎每个宝宝都会得的口腔溃疡。妞们千万不要小看口腔溃疡,宝宝可是最怕它。

宝宝口腔溃疡常见原因

口疮。宝宝口疮是很常见的,其中口疮的原因也很多,如口腔黏膜有伤口、缺乏维生素B等等。常见部位舌头附近,患有口疮的宝宝很痛苦,因为口疮会生成很多小溃疡。

手足口病。如果是手足口病,那宝宝的患处就会有很多小水疱,破后会形成很多小溃疡。除了口腔外,宝宝的其他的部位,如手、脚等就会出现分散的水泡。

外伤。当宝宝有口腔外伤(烫伤、刺伤等)的时候,或误食腐蚀性东西的时候,都会导致宝宝的口腔溃疡。

药物过敏。如果宝宝是药物过敏,也会引起口腔黏膜受伤,引起宝宝的口腔溃疡。

治疗儿童口腔溃疡,妈妈们还可采取以下简单易行的方法:

1、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此方法治疗溃疡效果较好,但对溃疡面有较大刺激,会引起疼痛,一般对象为年龄稍大的儿童。

2、选用全脂奶粉,每次一汤匙并加少许白糖,以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服用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3、将西瓜瓤榨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新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

4、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同时取绿豆适量放入陶罐内,用冷水浸泡十几分钟,再用火煮沸约2分钟,在绿豆未熟时,把绿豆水倒出冲鸡蛋花饮服,每日早晚各一次。

5、将鲜芭蕉叶用火烤热后贴敷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

6、取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咽下,一日多次,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口腔溃疡疼痛难忍 不妨试试这些小偏方

口腔溃疡主要为口腔粘膜,舌面、舌尖、齿龈或上胯出现大小不等黄白色如豆粒样溃疡点,流涎,易出血口臭。可分为溃疡性口炎或疮疡性口炎二种。下面……详细>>

药物过敏会致宝宝口腔溃疡 促进宝宝溃疡愈合小偏方

冬季干燥易上火,宝宝容易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看起来不起眼,痛起来却要人命。那么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小偏方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西瓜瓤挤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西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