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 患儿遵循三大饮食原则

2016-11-27 08:57:4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肾病综合症是少年常见的一种疾病,及时进行医治才干防止并发症的发作。可是,许多爸爸妈妈对该病的损害不行知道,所以无视医治,然后给孩子带来严峻的损伤。那么,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有哪些

1、并发感染:因小儿肾病综合症患儿病程拖延、抵抗力低下,极易得伤风和肺炎,也容易得腹膜炎、丹毒等病、而这疾病又常是使小儿肾病综合症病况重复发作的诱因。每逢患儿有上述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时,浮肿、尿少则加剧,尿中蛋白含量也添加。

2、低血钠症:小儿肾病综合症患儿可因长时间忌盐或使用过多的利尿剂而得这样的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加之感染、吐逆、腹泻等缘由,使血内钠盐削减,呈现胃口减退、神萎很容易贪睡、口渴但不思饮、浮肿加剧、血压下降,严峻者可呈现休克、惊厥。

3、低血钾症:当浮肿衰退时或在肾上腺皮质激素医治时,常有很多钾盐自尿中排出,形成血钾过低,小儿肾病综合症患儿可呈现腹胀、全身肌肉软弱无力,心音低钝、腱反射削弱或不见,严峻时可因呼吸肌无力而呈现呼吸困难、青紫。

4、低血钙症:在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医治时间,肠道对钙的吸收不良,且在排出蛋白尿的一起,常可有很多钙盐排出,故小儿肾病综合症患儿常可因血钙过低而发作低钙惊厥或导致骨质疏松。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饮食原则

一、小儿肾病综合症的饮食原则——水

急性肾炎、急性肾衰少尿期以及肾病综合症、慢性肾衰伴少尿浮肿患者,要控制入水量。因为喝进去排不出去,水潴留在人体内会加重水肿,也易加重高血压,此时水入量以尿量加500毫升为宜。尿量增多后入水量可放宽。而尿量正常的患者入水量不限。另外,泌尿系感染患者如急性肾盂肾炎、尿道炎、膀胱炎等,除及时就诊服药外,多饮水、多排尿对病的康复是十分有利的。

二、小儿肾病综合症的饮食原则——盐

我们正常成年人每天摄入盐量约5—6克,有的地区吃盐量每人每天到12克,进食含钠的盐碱过多,容易使水潴留在人体内,诱发水肿,所以对肾性水肿患者应该控制盐碱入量,每人进盐2—3克即为低盐饮食。长期无盐饮食也不科学,容易导致乏力头晕等症状。小儿肾病综合症不要暴饮暴食,不食用不洁食物。

三、小儿肾病综合症的饮食原则——鱼、虾

鱼虾类食物,有的肾病综合症患者自觉不吃,认为对肾不好,其实,此类食物为优质蛋白,在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紫癜,紫癜性肾炎时因怀疑异性蛋白过敏或有鱼虾过敏史者须慎用,一般是不需禁忌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肾病综合症有三大严重并发症 家长要知晓

小儿肾病综合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患上这种疾病也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了,只是你知道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有哪些吗?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可怕! 常给患儿带来六大严重危害

小儿肾病综合症常见于3-6岁的儿童,患儿最突出的特征是浮肿。小儿肾病综合症对患儿的身体健康危害极大,如果不及早治疗还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怎么发生的 三大误区要认清

小儿肾综由很多原因引起的一组临床症候群。特征为全身明显浮肿,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和高胆固醇血症。简称“肾病”。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肾病综合……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早期信号 错过了影响孩子一生!

小儿肾病综合症是儿童时期常见的疾病,好发于3-6岁的幼儿,病程较长,容易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小儿肾病综合症最突出的特点是高度浮肿,如果不及……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严重吗?小儿肾病综合征可以治好吗?

小儿肾病综合征是指一组不同类型的肾小球疾病的总称,当这组疾病发生在小儿身上时,就被称为小肾病综合症,小儿肾病综合症是因为肾小球基膜通透性……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