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肥胖有危害 饮食加运动才能有效预防

2016-11-28 08:27:48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是一种疾病,它不单单表现为体型上的臃肿和笨重,同样也会给人们的健康带来各种各样的危害。那你知道,孩子胖都有什么原因吗?

1、继发性肥胖。是由内分泌紊乱或代谢障碍而导致的,发生率低,约占1%。造成继发性肥胖的病因有胰岛素瘤、甲状腺机能减退、肾上腺皮质增生症、颅咽管瘤、肥胖性生殖无能综合症等。这一类的肥胖需经医生治疗。

2、药物性肥胖。在治疗哮喘、肾病等过敏性和免疫性疾病时,由于服用了大量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孩子会发胖,一般在停药后会恢复正常体重。

3、单纯性肥胖。这一类肥胖主要是由于环境因素及营养过度造成的,孩子每天摄取的能量超过了其所消耗的能量,从而导致了大量的脂肪堆积在体内,引起肥胖。这种类型的肥胖占儿童肥胖的99%。

儿童肥胖预防

1、合理饮食

肥胖的孩子喜欢吃肉类食品,喜欢吃油炸食品或者甜点,不喜欢吃蔬菜,久而久之,这种不科学的饮食结构导致孩子的体重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所以,想要孩子避免肥胖的话,一定要调整饮食结构,合理饮食,这样才能有效预防肥胖。比如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少吃肉类、油炸类、饮料、甜点等食物。不要暴饮暴食,要少吃多餐等。

2、加强运动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多运动,不要老是看电视。有些孩子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容易造成食物摄入量过多的情况,所以吃饭时不要看电视,对于比较懒的儿童来说,家长们一定要督促自己的孩子多运动,比如饭后散步,闲暇时间陪孩子做游戏、打球、跑步等,长期坚持就能避免儿童肥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预防 儿童肥胖原因 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多运动是关键 揭秘儿童肥胖的危害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胖胖的很可爱,但实际上,儿童肥胖可能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1岁以下的肥胖婴儿,容易患呼吸道沾染、腿部骨骼变形、脂肪肝、性发……详细>>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引发儿童肥胖的5大因素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在现代的社会,小孩子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现在肥胖的小孩子也越来越多。小孩子处在儿童时期就开始发胖,对于成长是肯定不利于健康的。那么我们家……详细>>

儿童肥胖与什么有关 肥胖儿童要掌握的饮食原则

肥胖症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变为肥胖症……详细>>

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 肥胖儿童的运动原则

儿童肥胖的精神因素主要是家长过多鼓励孩子进食,和因不良饮食习惯所产生的饮食欲。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儿童肥胖的神经因素有哪些?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