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小儿也会牙痛 家长注意三点预防宝宝牙痛

2016-12-02 08:19:32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为什么小孩子会有牙痛的症状呢?小孩子牙痛要怎么预防?

小儿牙痛如何预防

1、做好牙齿清洁

在婴儿第一颗牙萌出后,妈妈就应该为婴儿清洁牙齿。方法是先将手洗净,然后用消过毒的抹布裹在食指上,蘸上生理盐水或蒸馏水擦洗牙齿的所有牙面,一天擦洗两次,早晚各一次。从孩子两岁半开始,就要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监督孩子刷牙,早晚各一次。

2、纠正婴儿含奶瓶睡觉的习惯

有些婴儿有含奶瓶睡觉的不良习惯,有这种不良习惯的婴儿的前牙容易产生龋齿。医学上称为奶瓶龋,严重者,整个牙冠可被破坏,会影响正常的咬食和发音功能。

3、膳食要平衡

乳牙的牙胚是在胎儿6至7周开始形成的,这是胎儿需要钙、磷,其它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需要的营养成分来自母亲的饮食,因此妊娠期的妇女应注意营养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包括牙齿的正常发育和钙化。

牙痛快速止痛小偏方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用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3、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4、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5、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6、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牙痛怎么办 小儿牙痛预防 小儿牙痛

孩子也会牙痛?小儿牙痛主要与这4个原因有关!

小儿牙痛在幼年时期是比较常见的。小孩一旦出现牙痛情况,如果比较严重就会哭闹不止,这会让家长烦心不已,不知道如何能有效的给小儿缓解。小儿牙……详细>>

小儿发烧也可诱发牙痛 牙痛推荐几种止痛偏方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能要命”。对于普通人来说,牙痛起来那种钻心的疼让人难以忍受;而对于耐受力差的小孩子而言,牙痛更加不可想象。详细>>

宝宝发烧也会引发牙痛 日常如何保护宝宝牙齿

宝宝年龄幼儿,经常会受到零食及糖果的诱惑,吃多了这些食物容易引起龋齿,从而引发牙痛。那么小儿牙痛有哪些原因?详细>>

小儿牙痛有哪些情况 如何快速给孩子止痛

小儿牙痛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很多的家长不知道孩子牙痛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哪些情况导致的呢?详细>>

宝宝牙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牙痛的发生

一提到宝宝牙痛,妈妈们会自然地想到宝宝是不是蛀牙了,也就是医学上说的龋齿。但有时宝宝的牙痛不是由龋齿引起的。除了龋齿,还有什么会引起宝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