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孩为什么会耳鸣?耳鸣了家长怎么护理

2016-12-10 08:54:48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有了耳鸣的情况后,对日常的生活都是影响特别严重的,特别是小子夜有了耳鸣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防止情况更加的严重,这对于孩子的休息和饮食都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特别是对身体的伤害,小孩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部或全身性疾病引起:疾病是导致突发性耳鸣的最主要原因。引发耳鸣的疾病有很多,做常见的有:外耳的堵塞,异物,鼓膜穿孔,凹陷。中耳的炎症,内耳的疾病及损伤等等。全身性疾病,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其他疾病如植物神经紊乱,血管畸形等等。

梅尼埃病引发:也会引发耳鸣,虽然多为间歇性的,但是伴有眩晕和听力下降。如果耳朵流脓,很有可能是中耳炎导致的。

外部环境、突发巨响等:也是造成突发性耳鸣的重要原因,尤其是突发的震爆声,危害极大,还容易导致鼓膜穿孔。

咽鼓管异常开放症:引发的耳鸣有“呼呼”声,且与呼吸频率一致,随着呼吸的进行,病症加重。如果耳鸣与脉搏的戒律一致,很可能是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血管扭曲引起动的,不过应该排除颈静脉球体瘤的可能。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1、避免噪音

患有耳鸣的患儿,要减少在噪音环境下生活和学习的时间,并减少日常外出的时间,外界的交通、工业、娱乐的噪音有可能会加重耳鸣的症状。多年的研究结果却表明,长久过度暴露于噪音之中是导致听力损伤的原因之一。

2、饮食适宜

耳鸣患者对于饮食其实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在清淡低脂易消化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患者的偏好进行安排。为了提高耳部血循环,应减少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和胆因醇、烟酸每天100-6000毫克可帮忙降低胆固醇。注意:在无医生监测的情况下,不要服用过量烟酸,因为会出现诸如肝中毒等副作用。研究表明,大多患耳鸣的人缺乏维生素B12,营养学家推荐每天服6微克维生素。饮食中少用盐,因盐能使液体在耳中集聚,加重耳鸣。

3、听轻音乐

耳鸣会影响儿童的睡眠质量,如果孩子有失眠的情况,不妨打开收音机,听一段优美的音乐,可以掩盖有害声音。听一听自然音如潺潺流水声,亦可减轻耳鸣。

4、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患有耳鸣的儿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要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生活作息有规律,睡眠不宜过长,一岁婴儿每天15个小时左右,2-3岁为12个小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耳鸣家庭疗法 小孩耳鸣原因 小孩耳鸣

小孩为什么会耳鸣

当孩子生病之后,药物的使用不当也会导致耳鸣,比如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听力下降,且耳鸣……详细>>

小孩耳鸣是什么原因

小孩耳鸣是什么原因,小孩子也会出现耳鸣的症状,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不得不重视起来,因为小孩子往往说不出来这种症状,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在平时的……详细>>

小孩耳鸣怎么办

耳鸣是一种临床症状,多数耳鸣的病因确认困难。目前也没有一种消除耳鸣的方法。当然耳鸣可以由于一些明确的病因引起,例如噪声性听力损失、突发性……详细>>

小孩子耳鸣咋办

宁可耳聋,不要耳鸣”这种无奈的感受就是耳鸣患者的真实感受,这也从侧面反应了耳鸣带给患者的痛苦是无穷无尽的,耳鸣患者人群没有年龄和职业限制……详细>>

小孩耳鸣如何治疗

耳鸣患者对于,饮食其实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在清淡低脂易消化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患者的偏好进行安排。为了提高耳部血循环,应减少饮食中的饱和,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