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如何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必吃的食物

2016-12-04 08:03:23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免疫功能尚不比成人,而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因而容易受寒风侵袭感冒,也容易被流行性病毒入侵机体。因此在寒冷冬季,家长要学会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不妨从以下几点着手。

冬季如何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注重补充膳食纤维

调节食物吸收和排泄、保证大便通畅可少不了膳食纤维的功劳,它对排出宝宝体内毒素十分有用。宝宝冬天应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例如甜薯、高粱、玉米等粗粮,然后是红小豆、黄豆等豆类食品,再者是芹菜、菠菜等蔬菜。

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宝宝冬天容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必须摄入充足的维生素才能有效增强身体免疫力。像萝卜、菠菜、生菜、大白菜、豆芽等冬季时令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家长可以合理搭配这些食物。

要及时补水

冬天宝宝运动量少,排汗少,但气候很干燥,因南北气候差异,北方室内多有暖气,南方多开空调,这样宝宝身体多处于缺水状态,大多有鼻干、口干、咽干等症状。冬天家长一定要让宝宝多喝水,别等到口渴了再去喝,充足的水分才能保证有机体所需。

多去户外活动

增强宝宝抵抗力也要鼓励宝宝多到户外运动。家长可以和宝宝一起制定一个亲子活动时间,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或晴好的周末到公园里、草地上跑一跑、踢踢球,不仅锻炼宝宝肢体协调技能,更是强身健体最佳渠道,还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

选择增强免疫力食物的技巧

首先选择一系列的健康食品。麦克丹尼尔说,不要选择热量最高的食物,比如浆果或谷物。虽然他们是健康的,但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相反地,你要为孩子选择一系列的蔬菜、水果、全谷物类食物和瘦肉。

其次要适量地给宝宝食用。如果一个奇异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宝宝可以吃十个。过多的食物并不能给宝宝过多的营养。因为一旦宝宝身体吸收足够了营养,其余的只能被浪费掉。这就像是一个已经装满了气体的罐子,一旦装满了就再多的气体都只能流失掉。

再次你要给宝宝饮食以限制。记住,没有食物可以预防感冒和流感,也没有食物可是治愈任何疾病。所以如果你的孩子生病了,这并不意味着你给宝宝足够的食物就可以了~

最后最好食用整个食物。我们都知道,橙汁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它跟一个橙子相比,还是后者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麦克丹尼尔说,相比果汁来说,你可以从整个食物中获得更多的营养物质。很多的健康食品中含有丰富的天然的物质,所以单一物质的药片或是果汁没有整个食物有营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免疫力差易生病?这6招可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平安度过一生,而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抵抗力和免疫力弱等原因,难免出现头痛脑热或腹泻的情况,这让不少家长着急不已……详细>>

如何增强孩子免疫力 家长记住这几点孩子终身受益

如何增强孩子免疫力?小孩的免疫系统尚不健全,所以在某个阶段就特别容易生病。但免疫力是可以通过后天提高的,那么,如何增强孩子免疫力呢?看看……详细>>

增强孩子免疫力的10种方法

孩子的免疫系统尚未强固,这也是为何幼儿园里一个小朋友伤风,其它人可能跟着感冒。据估计,幼儿每年伤风感冒的次数是6~10次。详细>>

怎样增强宝宝免疫力

怎样增强宝宝免疫力?如何减少宝宝经常性的感冒?这是许多家长都备受关注的一个问题。详细>>

一种洗浴方法 竟可以轻松增强孩子免疫力

宝宝年幼体弱,抵抗力比较低下,经常受到疾病的困扰。很多父母对此都非常的头疼,看着自己的孩子生病,恨不得把疾病都揽到自己的身上。下面我们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