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鼾症危害大 有助于缓解鼾症的食疗方

2016-12-05 08:41:07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小儿鼾症是什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少家长看到孩子夜间打呼噜,就认为孩子睡得香甜,但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家长要充分认识到小儿打鼾是一种病态,小儿鼾症危害多,还需预防。

小儿鼾症的危害

导致孩子生长缓慢

睡眠质量一旦下降,势必使释放的生长激素减少,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

智力发育落后

科研人员发现,儿童打鼾会直接影响到他们在学校的表现。他们挑选了1144名年龄8~10岁的在校儿童,发现经常打鼾的儿童在算术、拼写和自然等科目上得低分的人数要比从不打鼾的儿童多3~4倍。

儿童打鼾可能影响面容

儿童在打鼾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张口呼吸,上下牙齿咬合不正常,久而久之,可导致面部畸形发育,造成小颌畸形、牙列不齐、上颌骨变长等“腺样体面容”。

引起渗出性中耳炎

腺样体增生肥大如果堵塞鼻咽侧壁的咽鼓管咽口,则会引起渗出性中耳炎,出现耳闷塞感、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如果堵塞鼻道,鼻腔分泌物引流发生障碍,会并发鼻窦炎。

两个有助于缓解鼾症的食疗偏方

1、双菇苦瓜丝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苦瓜顺丝切成细丝,再将姜片也切成细丝。然后,将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后洗干净。再用油爆姜丝后,加入苦瓜丝,香菇丝和盐,一起炒至苦瓜丝变软。最后将金针菇加进去炒,最后加入调味料炒匀就可以吃了。

苦瓜里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激发人的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同时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有毒物质。苦瓜里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减少脂肪的吸收。香菇和金针菇都有降低胆固醇的功用。

2、喝蜂蜜

在睡前喝适量蜂蜜有助降低打呼噜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还可以美容护肤。喝蜂蜜的时侯,可以在蜂蜜加一点安神茶再饮用,有助于润滑喉咙,让患者在睡觉过程中保持呼吸畅顺,避免打呼噜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鼾症食疗方 小儿鼾症危害 小儿鼾症

小儿鼾症危害多 关键是该怎么预防

小儿鼾症危害大,鼾症会导致患儿大脑缺血缺氧,并且会影响智力的发育,会引起智力下降,患儿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小儿鼾症要尽早采取治疗措……详细>>

小儿鼾症会影响到学习能力 六大元凶要找出

导致小儿鼾症最常见的原因为呼吸道炎症、腺样体肥大以及鼻道狭窄所致。另外遗传、肥胖、颅面畸形也会引起打鼾。下面我们来看看小儿鼾症的原因有哪……详细>>

小儿鼾症的六大元凶

宝宝的咽腔较短,鼻道狭窄,稍有分泌物或黏膜肿胀就易阻塞。半岁之内的小宝宝时常有鼻音、鼻塞或喉咙有痰音,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随着宝宝慢慢长……详细>>

小儿鼾症会影响到学习能力?

小儿鼾症也是种常见的五官科疾病,“病房最近收治了多名鼾症儿童,他们的年龄均在5—8岁。”耳鼻喉科专家说,据家长反映,孩子入睡后就鼾声不断……详细>>

孩子睡觉打鼾并非好事 小儿鼾症四大危害逐个数

宝贝打鼾可引起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下降,使身体处于缺氧状态,而大脑对缺氧最为敏感,患有鼾症的宝贝大脑发育会最先受到影响。由于儿童时期是一个人……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