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孩子为何会患手足口病 有哪些患儿的护理对策

2016-12-07 08:08:08      家庭医生在线

手足口病一般一周内可康复,但如果此前疱疹破溃,极容易传染。那么有哪些原因引起的手足口病呢?

引起手足口病的原因

婴幼儿喜欢把手或是玩具等放到嘴里撕咬,病毒通过消化道传播,所以3岁以上的发病率较高。

常见托儿所或是公共场所人群密切接触传播。通过被病毒污染的手巾、毛巾、玩具等物品。

喉咙分泌物(飞沫)传播。

饮用或食用被污染过的水和食物。

小儿不懂分辨,吃有病毒或苍蝇叮爬过的食物。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常见的肠道病毒中柯萨奇病毒是手足口病的元凶。此外柯萨奇病毒CoxA16和肠道病毒71型最为常见。

手足口病的护理对策

1、避免让孩子与患儿或有可疑症状者接触,吃东西前一定要洗干净手,不要随意使用别人的餐具或其他生活用品,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2、如果孩子被感染,一定要很好地卧床休息,发热时多给喝温开水,宜吃清淡稀软的饮食,患儿嘴痛时注意给吃低温食物,疼痛厉害不能进食时要及时去医院输液,补充身体所需的热能。

3、注意让患儿注意卫生,对于粪便应马上进行处理,便盆、衣裤要及时注意消毒,保护手、脚部的皮肤及衣着、被单的清洁,避免污染破溃的疹子,勤给患儿洗手,并且将指甲剪短,以防抓疹子而造成皮肤感染。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护理 手足口病原因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护理对策 再不收藏就晚了!

现在有不少的小宝宝容易患上手足口病,就算现在是秋季也是如此,那么当宝宝患上了手足口病,那么要怎么来护理呢?详细>>

手足口病的护理对策?

您了解手足口病吗?春天刚刚到来,人们还来不及欣赏春天的色彩,手足口病的魔爪就向小宝宝们伸出。千千万万的小宝宝都没能逃脱手足口病的魔爪,这……详细>>

手足口病的护理对策

春天刚刚到来,人们还来不及欣赏春天的色彩,手足口病的魔爪就向小宝宝们伸出。千千万万的小宝宝都没能逃脱手足口病的魔爪,这个时候如何护理患病……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有何症状 如何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孩子……详细>>

手足口病可通过唾液传播 怎样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在我们的生活中,幼儿园的家长是最害怕,幼儿园里面有手足口病的孩子了,因为这样自己的还是就有可能会被传染,那样就会给自己的孩子带来伤害。那……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