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5个表现说明宝宝患上急性肠胃炎 妈妈怎么办?

2016-12-11 08:46:00      家庭医生在线

急性肠炎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不只会让我们肢体感觉,甚至还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那么如果孩子患上了急性肠胃炎家长知道如何来判断吗?

5个表现说明宝宝患上急性肠胃炎

1、腹泻:起病急,恶心、呕吐频繁,剧烈腹痛,频繁腹泻,多为水样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2、发烧:常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状。

3、恶心呕吐:呕吐、腹泻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

4、腹部痉挛、腹部触压痛:病童体征不明显,上腹及脐周有压痛,无肌紧张及反跳痛,肠鸣音多亢进。

5、食欲减退、哭闹不安。

宝宝急性肠胃炎妈妈怎么办

1、脱脂奶

首先将牛奶煮沸,冷却之后,出去表面沉浮的脂肪膜,反复几次这样做,之后就成脱脂奶。脱脂奶可治疗宝宝的呕吐,但是不适用于婴幼儿。

2、苹果泥汤

将苹果捣成泥状,然后加入淡茶中。由于苹果的纤维比较细,对肠道的刺激小,而且当中所含的果胶具有收敛的作用。

3、谈茶水

用开水泡开少量的红茶,宝宝每天喝4-5次,有助于治疗急性肠胃炎。

4、胡萝卜汁

将新鲜的胡萝卜洗净后捣碎,将少量的水煮10-15分钟,过滤之后再加水和少量的白糖,煮沸之后倒入容器中,隔水煮10分钟即可。

5、山楂、大米、红糖汁

把山楂放在砂锅里煎成浓汁,再将大米、红糖放进煮成粥即可。白天给宝宝食用,但不宜空腹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是什么?宝宝急性肠胃炎可以自愈吗?

宝宝急性肠胃炎属于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胃功能还未发育完全,对外界的抗感染能力较差,其稍有不适就很容易导致相关病症的出现。……详细>>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这样做才正确

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可以通过食疗缓解,苹果泥具有缓解肠胃炎的作用,能促进胃黏膜的修复,能缓解宝宝腹泻的问题,宝宝患病期间注意按时补水,并且……详细>>

宝宝这些症状是急性肠胃炎 及时治疗要合理

肠胃炎是一种普遍的疾病,而且在孩子当中发病率特别高,我们要重视对孩子的照顾,特别是在孩子出现了一些不正常的情况后,及时和孩子进行检查和治……详细>>

如何知晓宝宝得了急性肠胃炎 如何正确护理患儿

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宝宝频繁拉肚子,这是怎么了?各位家长们可要注意,你的宝宝很可能患上了宝宝急性肠胃炎哦,那么宝宝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是……详细>>

小儿急性肠胃炎如何治疗 肠胃炎患儿忌吃这些食物

小儿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当就容易发病。那么家长如何应对小儿急性肠胃炎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