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宝宝流口水有这些坏处 家长要怎样护理口水宝宝

2016-12-11 08:49:3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宝宝吞咽功能弱,流口水尚属正常,妈妈们一定要细心观察,仔细分别流口水性质。

宝宝流口水的5个危险情况

1、宝宝因为流口水而导致的皮肤破损、糜烂等严重症状。

2、宝宝刚出生没几天,但口水明显比其他同龄的宝宝多,而且喂养也不顺利,还会经常吐泡泡。

3、宝宝的嘴唇周围出现很多水泡,口水不停地流。

4、宝宝会经常不明原因地发烧,不仅经常流汗,口水也很多,但眼泪很少或几乎没有。

5、宝宝两岁多,牙也长全了,都上了幼儿园了,可还是不停地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正确护理

▲当宝宝有口水流出时,家人要及时将口水擦去以免流到衣服及身体上,动作要柔,不要用力擦拭,以免损伤宝宝皮肤。

▲常有口水流到的地方,家长要注意进行特别清洗并涂上护肤品,以保护宝宝的颈部和下巴。此外,很多宝宝喜欢抓到东西放到嘴里,而这些东西很多都是带有细菌的,因此家人要经常清洗身边的玩具和宝宝的小手。

▲家人可以给宝宝戴上合适舒服的围嘴,围嘴不仅可以避免口水流到衣服及身体上,还有助于宝宝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为保证卫生,围嘴要经常清洗,且存放时保持清洁干燥。

▲宝宝的口水会经常流到衣服、枕头、被褥等地方,家人要经常对这些衣物进行清洗,以免长时间滋生细菌,危害宝宝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地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通过循序渐进地添加辅食,逐步锻炼宝宝吸吮吐咽等动作,可以尽早让宝宝不再流口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 家长要这样给孩子做护理

宝宝流口水怎么回事呢?基本上所有的婴儿都会有流口水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孩子到了流口水的阶段,妈妈就要学会正确的护理方式,这样才不会出现……详细>>

宝宝流口水当心疾病 宝宝口水不断如何护理

宝宝流口水一般家长都会认为是正常现象,所以会忽视,其实宝宝流口水,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原因,那么宝宝流口水可能是什么病呢?会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口腔卫生不良宝宝会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如何护理

对宝宝来说,流口水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只是不同阶段流口水的情况有所区别。口腔功能不健全、食物刺激、长牙等原因是引起宝宝流口水的常见原因。下……详细>>

宝宝流口水正常吗 如何护理流口水宝宝呢

面对可爱的小宝贝,做妈妈的有谁会不想亲亲他的小脸蛋呢?然而有时妈妈想亲又不敢亲——因为那可怕的、粘粘的、湿湿的、长长的口水。其实,宝宝流……详细>>

宝宝为何爱流口水 护理口水宝宝有几个要点

大家都会发现小宝宝会流口水哦。而且有时流口水还很多,都把胸部的衣服弄湿了。那对于宝宝流口水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看看宝宝流口水该怎么办……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