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孩子社交行为异常或是孤独症 为什么孩子会患病

2016-12-09 09:25:51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据相关的调查,我国患有孤独症或是孤僻性格的孩子不在少数,很多的家长面对孩子的孤僻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孩子已经得了孤独症,下面小编就给您介绍一下孩子得了孤独症有哪些表现。

孩子得了孤独症有哪些表现

言语及认识方面异常。

表现为2岁以后不爱讲话,不爱与其他人接近、交往,对别人的呼喊没有反应,也不跟人打招呼。针对这种表现,家长应引导孩子多与小朋友一起学习和玩耍,培养孩子与集体相处的能力。

社会交往能力和行为异常。

表现为对亲友无亲近感,缺乏社会交往方面的兴趣和反应,不爱与伙伴一起玩耍。为纠正这一行为,父母平时要经常在适当场合,培养孩子多发言,让孩子为客人唱唱儿歌,跳跳舞等节目,为孩子广泛地接触各种人创造条件。

不关心别人。

心理学家认为儿童个性的发展和社会化过程的实现,都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作用。让孩子学会关心别人,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体验人和人之间的正常关系,有利于良好个性的形成,有利于克服孤僻性情。

小儿孤独症的原因

首先,现在的家长掌握的育儿知识比以前的家长多,他们发现了孩子的问题后,有治疗的意识。而以前都被当作调皮捣蛋,进行思想教育。

其次,家长的性格与教育方式对孩子影响很大。如果家长是粗暴型的,不能理解孩子的需要,打击孩子的想法,孩子的心理需要得不到满足,只好求诸自身,那么,他就会逐渐把心灵的闸门向外界关闭。而孩子一旦在自我的内心世界和个人世界中找到了寄托和发泄的渠道,就更不会有跟外界打交道的欲望了。

第三,现在网络上的虚拟空间为有自闭倾向的孩子提供了发泄的渠道。他们可以通过聊天、社区活动、打游戏等虚拟世界的活动来满足交友、自尊、发泄等基本的心理需要。久之,加剧了在现实中的孤独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孤独症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鉴别孩子孤独症

对于孤独症我们并不是很熟悉,那么孤独症的另一个名字自闭症,我们应该都听说过,有许多的人从很小就患上孤独症,那么其原因肯定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详细>>

3个常见的小儿孤独症表现 很多家长却忽视了

孤独症会造成患儿言语沟通异常,会影响小儿正常的社交能力,并且会导致孩子产生孤僻的心理,孤独症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甚至会导致自卑心理的产生……详细>>

孤独症孩子智力有问题吗? 儿童孤独症跟什么原因有关?

现在很多的孩子出现了孤独症,但是很多的家长却弄不清这其中的原因,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小儿孤独症可干细胞移植治疗 需找到其病因

小华2岁时被诊断为小儿孤独症,父母带着小华进行了多次康复训练,一年过去了,效果却不甚理想。那么对于小儿孤独症要怎么治疗?详细>>

如何发现孩子早期孤独症 孤独症家长要懂得这样防

儿童患了孤独症,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很重要,所以父母一定要知道,小儿孤独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