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确诊小儿支气管炎之两大检查 患儿会有哪些并发症

2016-12-16 09:03:2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小儿支气管炎的问题,很多爸爸妈妈们都会觉得很无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下面我们先看看小儿支气管炎如何检查?

小儿支气管炎之如何检查

胸部X线检查。在检查的时候,需要进行X线检查。一般看喜爱肺门的阴影,要是出现咳嗽后罗音没有减少,还是需要注意是否出现肺炎的情况。

血液生化检查。在治疗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注意进行血液的生化检查。血液的生化检查需要看下雪白细胞的总数,一般雪白细胞的数量太多,很尔肯那个是由于细菌的感染引发的。

小儿支气管炎的危害

支气管肺炎

根据此病的特征,患儿容易出现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出现肺气肿,从而导致了肺部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危及患儿的生命,支气管肺炎也是从此刻产生的。因此小儿支气管炎需及时治愈,否则后果不可想象。

支气管扩张

如果由于各种原因的治疗不当,随着时间的延长,病情加重,极易导致慢性支气管化脓性炎症,使气管遭到破坏,影响了原有的防御能力,更易导致感染。久而久之,恶性循环进一步扩大,不仅加重治疗难度,还极易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肺部疾病

小儿支气管炎需及时治愈,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容易反复发作,转变为慢性支气管炎,进而发展为肺气肿、肺心病等肺部疾病。如果病情长期得不到控制,就很难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会给孩子的将来埋下隐患。

并发症

如果是患儿在患病后没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导致病情延误,是的无法彻底治愈,病情反复发作,就会逐渐转变成慢性炎症,再进一步发展就会演变成肺气肿、肺心病等严重的并发症。患儿可反复的发病,并且长期间断的咳嗽咳痰,以及紫绀、水肿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支气管炎会咳嗽吗 两大检查合理诊断

小儿支气管炎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导致的病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孩子有不正常的表现后,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检查和诊断。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竟有4大并发症

支气管炎这种疾病的患者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尤其是一些很喜欢吸烟的老年朋友,更容易患者支气管炎,但是,一些孩子的免疫力比较低,也容易患上支气……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春季高发 支气管炎的危害性

当你的宝宝出现感冒、嗓子疼、流感或鼻窦感染时,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原体(病毒或细菌等)可能会扩散到支气管。一旦这些病原体进入支气管,呼吸道就……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有哪些危害?小儿支气管炎怎么治疗最好?

小儿支气管炎是儿童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在儿童中患病率比较高,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是在冬春两季发病率会更高。孩子患有支气管炎时,常常会有不同……详细>>

病毒易引发小儿支气管炎 小儿支气管炎的危害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或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是由于各种致病原引起的支气管粘膜炎症,由于气管常同时受累,故又称为急性气管支气管炎。在婴幼儿时期发病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