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多动症儿童有这些异常表现 中医调理方法治疗多动症

2016-12-15 06:25:10      家庭医生在线

多动儿童尽管有一些过分的动作和过激言语,但是,多动症儿童的智力水平正常,和其他儿童并没有两样。只是由于缺乏自控,在一些场合和环境中难免出现一些不合时宜的动作、表现,甚至出现一些异常。

多动症儿童的异常表现

1、走路或奔跑时容易摔跤。

2、人们经常谈到的多动儿童的运动失调、共济失调,具体表现在走路时不沿着直线前进而走5形。

3、缺乏应有的节奏;跳绳、踢毽子动作不如其他儿童协调灵活。

4、上体育课时常有不正确的动作,但难以纠正。

儿童多动症的中医调理方法

心肾不足

症状:记忆力欠佳,自控能力差,多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遗尿,梦多,或有腰酸乏力,面色黧黑,苔薄,脉细软。

肾虚肝亢

症状:手足多动,动作笨拙,性格暴躁,易激动,冲动任性,难以静坐,注意力不集中,并可有五心烦热,盗汗升火,大便秘结,舌红,苔薄,脉细弦。

【中医调理方案】

采用周天药浴调理,运用宫廷不传秘方,精选30多味中药材煎出的基础方,药物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气血能量,作用于任脉及肝肾经络,补充肝肾脏腑气血,提升脏腑生津化气功能,改善气血循环,借助水的温热推动药力。导引推拿绝技,调理师用柔软的推法由中脘开始缓慢向下移动至气海、关元,往返操作12~15遍,用掌摩法逆时针方向摩腹十数分钟,以疏通经络,补肝益肾,标本同调,改善症状。

心脾不足

症状:神思涣散,注意力不集中,神疲乏力,形体消瘦或虚胖,多动而不暴躁,言语冒失,做事有头无尾,记忆力差,伴自汗盗汗,偏食纳少,面色乏华,舌淡嫩,苔少或薄白,脉虚弱。

【中医调理方案】

中经堂循经通络调理,取手足阳明经络为主,在疏通整条经络的同时,向体内快速补充生物电,提升气血能量。对于大面积的心脾经络不通,加脾俞、胃俞、内庭、天枢等穴,施以补法,得气为度,可健脾养心。配合清宫秘方透背熏蒸,选取精心配制的养心安神方,药物有效成分透过皮肤,深入脏腑。通过热力的作用,加强调补作用,逐渐改善妄动心虚症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 三个方法治疗多动症

“多动症”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多动症会给儿童的成长带来哪些影响呢?详细>>

“熊孩子”等于多动症? 到底多动症有何表现

多动症患儿动作过多,而且性格比较任性,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多动症的儿童容易哭闹,多动症的患儿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而且自我控制能力……详细>>

儿童多动症跟什么有关?儿童好动跟多动症要区分

儿童多动症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这些异常 注意患儿的饮食禁忌

很多孩子爱活动,家长就怀疑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那么什么样的孩子才能诊断是多动症呢?儿童多动症有哪些常见的临床表现?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儿童多动症多是这些原因 多动症有何明显表现

小儿多动症在出现时,会造成孩子出现多动障碍,很多的孩子,平时注意力不集中,而且还会造成精神迟滞,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尽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