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胖妞”备孕中制定哪些计划

2016-12-16 10:03:00      

胖妞的备孕计划

胖妞如何安度孕期?

1。控制进食量。主要控制糖类食物,如米饭、面食等粮食均不宜超过每日标准供给量。动物性食物可以选含脂肪量相对较低的鸡、鱼、虾、蛋、奶,少选择含脂肪量相对较高的猪、牛、羊肉,并适当增加一些豆类,这样可以保证蛋白质的供给,又能控制脂肪总量。少吃油炸食物、坚果、植物种子类的食物,这一类食物含脂肪量较高。

2。多吃蔬菜和水果。主食和脂肪进食量减少后,往往饥饿感较严重,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注意要选择含糖量少的水果,既能缓解饥饿感,又能增加维生素和有机物的摄入。肥胖孕妇要注意饮食有规律,按时进餐。不要选择饼干、糖果、瓜子、油炸土豆片等热能比较高的食物作零食。

3。不同时期采用不同饮食计划。

在孕早期,孕妇一般反应较大,最好少吃多餐,固体、液体食物分开吃。以平衡膳食为原则,每天主食150~200克,蛋白质50~100克,多吃蔬菜、水果、维生素。

孕中期适当补钙,增加牛奶、蛋白质、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预防孕期贫血、小腿抽筋、腰背酸痛等。

孕晚期,胎儿体重增长迅速,在饮食方面应加以控制,特别是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饮食,选择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

4。 孕期适当、适量的体育运动。这更将有益于整个妊娠过程,能减轻不适。尤其是在妊娠后期,孕妇的体重有很大增加,身体许多部位感到压力,同时平衡能力下降,使得做一些日常动作也受到限制。从怀早孕期开始锻炼能有效缓解这些情况。孕早期坚持运动还能增强体质,调节心理状况,改善睡眠质量,为分娩过程和产后的快速复原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教计划要怎么制定?

我们认为母亲和胎儿是“一心同体"的,母亲的生活如果没有规律,胎儿当然不会有很自然的生活节奏,因此,我们认为制定一个妊娠期间胎教的总课程是……详细>>

12月完全备孕计划

为了让你的身体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生命,我们给你制定了一个一年期的受孕计划。不要太紧张,不会很麻烦,只要按照我们的时间表调整一下日程安排,……详细>>

准妈妈一年备孕计划

医生建议:风疹疫苗至少应该在孕前3个月注射,这样才能保证怀孕的时候体内风疹疫苗病毒完全消失,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为了保险起见,建议你能给……详细>>

12月完全备孕计划

另外,还有艾滋病毒的检测。如果发现患有某些妇科疾病,尤其是性传播疾病,以及牙周疾病应该及时治疗。提前11个月 注射乙肝疫苗我国目前还没有……详细>>

准妈妈一年备孕计划

包括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血压、口腔等;如果家里有宠物的,还要进行特殊病原体的检测(弓形体、风疹、单纯疱疹病毒等);另外,还有……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