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秋天备孕好时节,男性备孕不能吃?

2016-12-16 10:13:29      

虽然在一年四季都会有很多的宝宝出生,但很多作为过来人的妈妈表示还是秋季是受孕的好季节。当然首先是秋高气爽,没有冬天的寒冷也没有夏季的炎热,而且这时候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可以帮助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和营养。当然这是对于准妈妈来说的好处,而男性秋季备孕需要做什么呢?

秋季备孕,未准爸爸须知

1。秋季男性体内的精子活力最强

男性体内的精子质量在一年四季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在秋季男性的精子活力是最好的,而春季和冬季精子的数量是最多的,但是尾部容易出现缺陷。而夏季男性体内的精子不成熟的比例会比较高一些。

2。秋高气爽,适合运动

男性在备孕期间最好也要有运动的习惯,因为精子要有质量,同时也要保持活力,坚持运动锻炼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选择登山或者是跑步等等,有效的改善体内的血液循环,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

3。秋季大丰收,利于营养补充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瓜果成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摄取体内所需的维生素对精子的活力和质量也是非常有利的。同时也要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和锌硒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肉类、蛋类和牛奶等。

秋季备孕,男性要注意这几点

1。杀精食物要少吃

在备孕期间和未准妈妈相比,男性们对于饮食就比较随意了,但还是需要知道一些食物不吃为好,比如芹菜、啤酒、咖啡等都最好避免食用或者饮用。

2。紧身裤子要少穿

到了秋天,男性们应该都会穿长裤了,但还是要注意尽量少穿或者不穿紧身的裤子和内裤。否则比较紧身的裤子或者是过高的温度都对男性体内的精子和生殖功能有不好的影响。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秋季是备孕的好季节,不只是女性们一个人需要关注备孕的注意事项,同时男性也是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饮食习惯和作息都要规律,熬夜、喝酒吸烟都要尽量的避免,这样有助于优孕优生,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

备孕期间男性需要在饮食上多多补充这些:

一、蛋白质

充足、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有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脂肪酸,它们通过人体自身的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得,但是要注意蛋白质虽好,不能摄入过量,要保持营养的均衡,维持良好的营养状态。

二、矿物质和微量营养素

人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对男性的生育力有着重要的影响,比如,锌、锰、硒等元素。如果体内却锌会导致男性性腺功能下降,睾丸变小、很难硬得起来,精子生成量减少,缺硒会使精子的活动力下降,缺锰则会造成男性精子成熟障碍,呆滞精子量减少。

三、含镁食物

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两碗加牛奶的燕麦粥和1个香蕉。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大豆、烤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

四、提高精子质量的食物

精子质量是决定男性生育水平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一旦出现少精弱精、精子不液化、精子畸形率高、死精症等精子异常,成功受孕的几率就会受到影响,严重可造成男性不育。所以,提高精子质量是男性备孕的必修课题,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健康饮食最为关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不能吃什么啊

吃辛辣的食物随可以祛除寒冷,但是食辛辣香燥的食物,蒜、葱、生姜、八角、茴香等辛辣的食物和调品,多食助燥伤阴,可以加重内热,使燥邪侵犯人体……详细>>

男性备孕不能吃什么啊

凉性食物易造成胃虚,备孕期男人肾本来就比较脆弱,凉性的食物易造成体内胃着凉,应该要多吃热性的食物。还有生吃这些水生植物,极容易造成囊虫的……详细>>

男性备孕不能吃的食物

不要食用烧烤以及油炸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致癌物质丙烯酰胺,会使男性少精,弱精,影响精子的数量,降低精子的活力。详细>>

备孕男性吃什么好?孕前男性不能吃的食物

备孕男性吃什么好?众所周知,备孕期间的饮食不仅仅指未准妈妈一个人,想要优生优育,未准爸爸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看看孕前男性的饮食……详细>>

优生优育 男性备孕期不能吃什么?

备孕期饮食至关重要,关系着能否成功受孕、关系着能否优生优育、关系着分娩是否顺利等等,所以,备孕期准爸妈饮食一定要合理健康。那么,是不是所……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