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春节长假夫妻备孕更应谨慎

2016-12-16 10:13:29      

对于很多人来说,特别是都市白领,春节与年假一起休,春节是夫妻相处时间最长的假日,小两口子暂时告别了昔日忙碌的工作环境与快速的生活节奏,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相处,就将生宝宝的事宜提上了日程。羊年如何备孕才能成功呢?

一、备孕前先做检查 孕前检查是保证优生优育的第一步,育龄备孕夫妻应当做一次全面的孕前检查,最好在准备怀孕的半年前就先做孕前检查,确定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春节期间备孕,夫妻双方应先做孕前检查,根据医生的指导调理身体。

二、应远离的几类化妆品 形形色色的化妆品、护肤品永远是女性的心头爱,然而有些化妆品如冷烫精、染发剂、口红等等都是不利于备孕的,另外还有一些护肤品添加了重金属、矿物油,这些物质一旦被吸收到体内就难以代谢排出。但是,备孕的未准妈妈并不知道何时宝宝会降临,所以,为了确保将来宝宝的安全,建议备孕的未准妈妈将自己的护肤品换成原生态妆食同源类的大豆、大米孕妇护肤品。

三、羊年春节备孕注意事项 春节是举家团聚的热闹日子,过街串巷、走亲访友,很多因素的确会给备孕带来影响,所以,准备在春节期间备孕的未准爸爸妈妈,一定要了解羊年春节备孕注意事项。

四、春节不宜怀孕的原因:

春节烟酒多畸形胎儿风险高。 吸烟有害健康已经广为人知,特别是春节期间各种聚会、牌局更是避免不了烟雾缭绕。据悉,男性吸烟可使精子数目减少、活动减弱,另外,香烟中的焦油有抗雌激素作用,可能影响受孕。 而且尼古丁有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杀伤精子的作用,它会影响生殖细胞和胚胎的发育,造成胎儿畸形。烟中的氰化物与体内硫氨基酸作用,可导致胎儿唇、腭裂,神经管畸形、弱智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长假夫妻备孕更应谨慎

对于很多人来说,特别是都市白领,春节与年假一起休,春节是夫妻相处时间最长的假日,小两口子暂时告别了昔日忙碌的工作环境与快速的生活节奏,有……详细>>

备孕夫妻应该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辐射、远离放射线如少上网,少玩手机,多运动,增加适当的运动,不要乱吃药。保持身心健康。详细>>

备孕夫妻应该要注意的事项

结婚后很多当爸爸妈妈的人,都会想到专业的做孕前检查,对孩子的优生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我们分享下,备孕有什么事项是要注意的。详细>>

冬季备孕 备孕夫妻要做好这些

对于适龄的备孕女性,只正常性生活是很容易怀孕的,如果备孕一两个月还没有怀孕,建议到医院做孕前检查,检查是否有妇科疾病,任何一种妇科疾病都……详细>>

夫妻健康备孕谨记7个细节

夫妻想要健康备孕,需要谨记以下7个小帖士。 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