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天热别给宝宝断奶

2016-12-16 14:08:10      

断奶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可是许多的妈妈都觉得让宝宝断奶是非常麻烦并且痛苦的。要是想让宝宝能够顺利地断奶,可以尝试转移孩子注意力,带孩子去外面转转,让宝宝多多接触外界的事物;带孩子和同年级的孩子一起玩耍,都是非常好的方法。

很多妈妈觉得给孩子断奶非常痛苦其实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要是知道了正确的方法,那么不管什么时候让孩子断奶,都会十分顺利。

要是想让孩子断奶的话,一定要记得做好宝贝的辅食添加工作。宝贝可以从6个月左右时,开始慢慢吃一些离乳食品。如此一来到了10-12个月时,就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同时宝宝还学会了用勺、杯、碗、盘等餐具进食的习惯,如此一来断奶就会轻松自在很多。

宝宝在1-2岁之间断奶是最适合不过了,因为宝宝有了一定的咀嚼能力之后就能够适应以离乳食品为主的进食方式。并且妈妈还要知道的是,选好断奶时间也是断奶过程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让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是春末、秋初。在这两个时间段让宝宝断奶的话,宝宝不容易生病。

采取科学断奶方法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是想让宝宝断奶的话,妈妈可以慢慢减少给宝宝喂奶的次数,最好是在打算让宝宝断奶前先给宝宝减掉一顿奶。接着要是发现宝宝的身体状况没有什么不好的话那么可再减去一顿奶,并加大离乳食品的量,循序渐进。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在夏季给宝宝断奶。因为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为了散发热量,保持体温恒定,就会多出汗,汗液中除水分外,还有相当数量的氯化钠。大量的氯离子随汗液排出,使体内氯离子减少,胃酸的生成相对不足,会导致婴儿食欲减退,影响食物消化。由于神经系统支配的消化腺分泌功能减退,消化液的分泌量也会因此而减少,最终导致食欲下降,饮食量减少,从而也影响营养素的吸收,使婴儿身体抵抗力减弱。最后,高温还增加胃肠道传染病的发生机会,因而影响婴儿健康,所以夏季不宜断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给宝宝断奶的3个措施

母乳喂养的宝宝断奶要几天?给宝宝断奶是每个妈妈都要经历的事情,会不会断奶,断奶是否科学直接影响着宝宝的健康,因此妈妈们千万不要大意。详细>>

秋凉断奶正当时 宝宝断奶需要几天?

断奶需要几天?通常宝宝在10-12个月时已具备断奶的基础,因为宝宝逐渐适应母乳以外的食品,加之9-10个月时,宝宝已经长出几个切齿,胃内……详细>>

别在夏季给宝宝断奶

婴儿断奶应在春秋两季,当然,根据具体情况可作一些灵活处理。母乳不足者可提早断奶,哪怕喂奶时间只有8个月。而母乳充足或婴儿体弱者,可适当推……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正确的断奶才能保证宝宝对奶瓶的适应。同时,宝宝到几月断奶也是很重要的哦。详细>>

初秋正适合给宝宝断奶,如何给宝宝断奶?

断奶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可是许多的妈妈都觉得让宝宝断奶是非常麻烦并且痛苦的。要是想让宝宝能够顺利地断奶,可以尝试转移孩子注意力,带孩子去外……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