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怎么断奶呢

2016-12-16 14:20:45      

母乳喂养是喂养婴儿最好的方式,但最终所有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都需要度过一个护理断奶婴儿的时期。这段时期的长短取决于母亲和孩子的需求和欲望,以及母亲选择使用的让婴儿断奶的方法。

1、断奶

断奶是一个母乳喂养的婴儿从另一个食物源获取营养的过程。在转变过程中,要么直接转换到固体食物,要么循序渐进的过渡。一般建议采取的方式是,在断奶过程开始时,就开始给你的宝贝引入替代食物,断奶终止时停止母乳喂养。

婴儿需要完全的母乳喂养,直到六个月。而之后至少一年的时间需要继续母乳喂养。所以遵循这些建议是非常有必要的。断奶时期的长短不仅取决于孩子的差异,还依赖于母亲所采用的特定的断奶方法。

根据婴儿中心的研究,对妈妈和孩子来说,逐步断奶通常带给母子更少创伤,所以试图突然停止母乳喂养护理是不妥当的。

2、引导孩子自我断奶

引导孩子断奶可能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母亲要逐渐减少母乳喂养在宝贝的食物中所占的比例,直到他完全由喂食其他食物获得营养,从而自我断奶。但不满一岁的婴儿几乎从不自我断奶。所以母亲要有所注意。

3、妈妈主导断奶

妈妈主导断奶是由母亲在过程中通过温和的方法,逐步减少一定数量的日常护理。推迟喂奶,用其他食物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是妈妈主导断奶过程中一种常见的策略。一般来说,年长一点的孩子更适合妈妈主导断奶的方式,所需断奶的时间也越短。

4、突然停止母乳喂养的缺陷

虽然突然停止母乳喂养不再被认为是一个适当的断奶方法。突然断奶对母亲和孩子都会带来负面影响。母亲过快地试图停止母乳喂养关系会使乳房充血,造成输乳管堵塞和乳房感染。激素水平变化、情绪波动和抑郁是突然断奶带个母亲的另外的潜在危险。

突然断奶的婴儿受到更多的压力,会有焦虑情绪,从而导致行为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断奶最佳时间 如何轻松给宝宝断奶呢

母乳喂养的宝宝是非常好的,但是不能一直母乳下去吧,那么到底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好呢?断奶有哪些好的方法呢?详细>>

如何断奶?秋季断奶最佳季节

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最好呢?小编认为是给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哦。在适合的季节里,利用正确科学的方法来为孩子断奶才不会有其他不利影响。今天小编……详细>>

三步断奶法 让宝宝轻松断奶

给宝宝喂母乳,既营养又方便,所以,现在实行母乳喂养的家庭很多,如果能用母乳喂养到6个月,对孩子的免疫力很有帮助。但到宝宝四五个月时,妈妈……详细>>

怎么断奶对乳房好呢

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的影响,导致乳房脂肪组织和乳腺组织增生,使得乳房明显变大,乳房表面的皮肤也被撑大。同时,哺乳期女性体内能量消耗较大,体……详细>>

宝宝应该什么时候断奶 断奶要注意三点

断奶是在哺乳后,每个宝宝或是妈妈都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虽然比较困难,可是,我们只要注意方法和时间的选择,也是可以顺利完成的。详细>>

  • 田利华

  • 吴伟炽

  • 黄显凯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