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生男生女偏方多备孕夫妻应该谨慎

2016-12-16 16:57:09      

专家:食疗作用因人而异

从生物学上讲,生男生女的关键在于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情况。人类的体细胞中有23对(46条)染色体,其中一对为性染色体,决定宝宝的性别。 女性的性染色体为XX,男性的性染色体为XY。如果卵子和含有性染色体X的精子结合,受精卵就是XX型,发育成女孩。如果卵子和含有性染色体Y的精子结合,受精卵就是 XY型,发育成男孩。

为什么说酸碱度的改变能影响胎儿性别呢因为在一般情况下,Y染色体在碱性环境中的活动力强,容易跟卵子结合,从而形成男胎,故而有了常吃碱性食物易生男孩,常吃酸性食物易生女孩的说法。

准爸爸疲劳程度影响生男生女

研究表明,准爸爸身体累不累,会影响女方生男生女。

原因是,生育男宝宝的Y精子虽然体态娇小敏捷,游得快,但寿命短,较脆弱,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弱。准爸爸若受孕期间常加班、熬夜、抽烟、喝酒,太过疲累,都会导致Y精子的折损,或元气不足,无力穿过粘调的宫颈粘液去同卵子会见,而被耐力更持久,寿命更长的生育女宝宝的X精子占上风。

想要生男孩的准爸爸,至少要在妻子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有意识地锻炼身体,调整作息,千万不要太累太疲劳,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不加班不熬夜少出差,让身体充分放松,好的身体状态有助于Y精子的矫健灵敏,更易让妻子怀上男孩。

在性生活上,想要生男孩的夫妻,在女方排卵日前5天最好禁欲,一方面让准爸爸身体得到充分休息,另一方面女性在排卵时期子宫颈呈碱性,更有利Y精子生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男生女有技巧,备孕生男生女大招

备孕进行时,常常有婆婆婶婶传授“经验”:如何生男?如何生女?你知道吗,胎儿性别的形成与性生活有一定关系,虽然不能完全决定胎儿的性别。然而……详细>>

备孕生男生女饮食偏方

冬虫夏草是滋肺补肾的助阳良品 红糟鸡 材料和调味料:鸡腿2只、红糟2大匙、老姜1段、棉线(或缝衣线亦可)2条、酱油2大匙、糖1大匙。详细>>

生男生女由什么决定的 生男生女饮食的秘诀

生男生女由什么决定的?有研究发现胎儿的性别是由男性的精子决定,因此在备孕的时候男性的精子质量尤其重要。同时决定胎儿性别的因素有很多,夫妻……详细>>

揭秘:生男生女的秘诀

年轻夫妻,你们想要生一个活泼的男孩还是文静的女孩呢?生男生女真的有秘诀吗?详细>>

备孕食谱选择能生男生女?

都说碱性环境容易生男孩,酸性环境容易生女孩,那么通过食谱来控制生男生女靠谱吗?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