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错误用药会形成婴儿湿疹 8招有效防治婴儿湿疹

2016-12-19 09:08:14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由其是婴儿更是湿疹的高发人群,所以对于家里有孩子的朋友来说了解预防婴儿湿疹的方法非常重要,下面分享8个可以预防婴儿湿疹的方法。

湿疹形成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一、感染因素,患者的体内感染到某些微生物,也会引起湿疹的发生。

二、湿疹的发生也和遗传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加重如果有湿疹的患病史,所以孩子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湿疹。

三、平时用药的合理性,错误的吃了一些药,导致皮肤过敏,引发湿疹。一般来讲,任何药物都有可能引起湿疹型药疹,这也属于湿疹的一种。

四、经过调查,环境问题也是能够引起湿疹的,例如生活环境不太理想,导致免疫功能出现失调,而且对患者引起了不良的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发生,潮湿阴暗的环境也更容易导致湿疹出现。

五、心理因素和精神因素也是能够成为湿疹产生的原因之一,例如抑郁、情绪激动、疲劳、忧虑、失眠等等。神经精神因素及寒冷、摩擦、日光、潮湿、等气候都会引起湿疹。此外慢性肠胃疾病、肠寄生虫、慢性酒精中毒以及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障碍等因素皆有可能引起湿疹。

8招防治婴儿湿疹有效

一:平时尽量减少孩子接触过敏源,由其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孩子在外出的时候应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二:日常尽量少吃或不吃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蛋黄,鱼,虾,羊肉等食物都是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平常要少吃,此外,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酸菜这些食物也要少吃。

三:做好清洁卫生,经常帮孩子剪指甲,注意清洁双手,以免引起感染,如果孩子已经得了湿疹的话,那么要及时的治疗,千万要避免孩子用手去抓,如果抓破了是会引起细菌感染的问题的。

四:注意用水质,水质有寄生虫,漂白粉,铁锈等都会对孩子娇嫩的皮肤造成伤害的,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要尽量让孩子用干净的水洗澡,或者用滤过的水给孩子洗澡。

五:不要用碱性的肥皂给孩子洗澡,碱性的肥皂会使得孩子的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还会刺激到孩子的皮肤,会加大孩子湿疹的病情的。

六:尽量选择脱敏配方的奶粉,脱敏配方的奶粉有助于降低宝宝湿疹问题的发生,还可调节宝宝的免疫系统,对减少其它过敏性疾病的发生也具有很大的帮助。而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那么母体的日常饮食更要注意少吃过敏性食物,多吃维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

七:不要给孩子使用激素类的药膏,日常孩子有个皮肤不舒服的,妈妈们不要给孩子随便的使用药膏,再者如果一定要止痒的话,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脱过敏的药物。

八:尽量给孩子选择棉质宽大的衣物,要减少丝质,或者是毛织物衣服对孩子皮肤的刺激,买回来的新衣服,最好要用盐水泡一下,才能给孩子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防治方法 湿疹原因 湿疹

婴儿湿疹严重吗 湿疹防治有妙招

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常见疾病,它一般多发生于婴幼儿当中,对患儿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对于患儿湿疹我们要注意在日常生活当中的防治措施,……详细>>

婴儿湿疹常见症状 防治婴儿湿疹七个绝招

近年来,湿疹的危害越来越大,发病率逐步走高,开始出现了大批婴儿感染湿疹的事件。很多家长父母为之担心,父母对于湿疹不了解,也不知道是什么原……详细>>

7招防治婴儿湿疹

妈妈不能擅自给宝宝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宝身体带来副作用。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些抗组织胺药、消炎、……详细>>

婴儿湿疹可以分为三型 婴儿湿疹防治7个绝招解读

宝宝的脸上和头上长了很多小红疹子,特别是眉毛和眼睛下边比较厉害,宝贝又痒又难受,烦躁不安,哭闹不止。怎么才能帮宝宝去除湿疹?详细>>

婴儿湿疹有多种原因 9个妙招治疗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现代很多婴儿都会出现的一种病,通常见于1-3个月大的婴儿。我们都知道婴儿是抵抗力比较弱的群体,所以对于病毒的免疫力不是那么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