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怀孕前准备女性备孕看这!

2016-12-19 10:50:33      

一、妈妈备孕前准备建议

1、生活作息时间备孕妈妈的工作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不暴饮暴食,睡前不宜长时间的上网或观看紧张、刺激的电视,良好的心态和适度的性生活。

2、身体健康检查患有盆腔炎症的患者,应在孕前去医院作例行的检查或治疗,防止宫外孕发生。感冒患者在准备怀孕前还需进行抗病毒的检测,让医生指导能否在近期怀孕。小百科:多次出现流产应在再次怀孕前去医院检查。基于怀孕时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备孕工作可不能少喔!

3、饮食营养平衡谷类之外可进补黄豆、芝麻、花生、核桃等。含高蛋白质有鸡蛋、鱼虾、肉类、蘑菇、蜂乳等,并有足够维生素,如柑橘、柠檬等含有维生素C助于抗病毒。小百科:胡萝卜等含有维生素A具有保护呼吸道粘膜功能,抵御各种致病因素侵袭,核桃、芝麻、青色卷心菜、菜花含有维生素E的食品,能提高免疫功能。

4、保持好的心情备孕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备孕时应当保持好的心情,避免烦恼、惊恐和忧虑情绪,多听听优美的音乐和诗歌,不听不看刺激性的内容。小百科:夫妻俩心情放松,产出的精子和卵子,质量才会更高。5、不要节食瘦身生在以瘦为美时代,有些女性为了保持身材,每天节食达到减肥瘦身效果。节食减肥,不仅对身体不好,造成内分泌紊乱,女性过瘦还会对生育产生影响。

6、戒掉吸烟恶习吸烟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害,烟草中还存在著一些对卵子有毒害作用的物质。不管是出于备孕的角度,还是从自身健康出发,都希望女性能杜绝烟草。

7、久坐不利循环久坐容易造成盆腔气血循环障碍。办公室女性应该时常起来活动身体,工作闲暇和同事去茶水间聊聊。这样,不仅能预防办公室疾病,还能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不能少的怀孕前准备

孕前检查:孕前检查可以评估准妈妈的健康状况,并找出可能影响怀孕的风险,而只有尽可能地规避这些因素,才能使整个怀孕过程更加安全、健康。不少……详细>>

这些女性必须做好备孕前准备

学习相关知识。夫妻有意识地学习相关的性知识、孕育知识和胎教知识,了解如何才能怀孕及妊娠过程中会出现什么特殊生理现象,如早孕反应、胎动、妊……详细>>

女性在备孕前的准备措施

女性若能进行适宜而有规律的体育锻炼与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女性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确保受孕时女性体内激素的平衡与精子的顺利着床,避免怀孕早期……详细>>

这些女性必须做好备孕前准备

1、慎饮食、调起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孕前3个月,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加强营养,养精蓄锐,为夫妻双方备好良好的精子和卵子创造有利的物质……详细>>

怀孕前的准备 怀孕前的饮食禁忌

怀孕前的准备工作是优生优育的前提,所以备孕期的女性不可忽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