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备孕必须知道的知识

2016-12-19 11:25:27      

达到理想体重

未准妈妈健康饮食的一个目的是,让自己的体重尽可能接近被推荐的体重值,因为体重过重或是过轻都会降低你的受孕机会。不过,在采取任何饮食调整或健身计划前,记得先咨询一下医生。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的体重过重,你不仅要在健康饮食中加入低脂和高纤维的食物,而且还要记得运动。如果你打算在准备怀孕时减肥,千万不要采用速成节食法,让自己很快地减肥,因为一下减掉很多体重会耗尽你体内储存的营养,这并不是开始孕期的好方法。

未准妈妈如何健康饮食

未准妈妈的健康饮食是说膳食要均衡,避免高脂和高糖的食物,如蛋糕和饼干等。专家建议,未准妈妈的健康饮食应包括:

• 水果和蔬菜,可以是新鲜的、冷冻的、罐装的、干的或只是一杯果汁等等,但一天要至少吃5份。

• 碳水化合物食品,如面包、面条、大米、土豆等。

• 蛋白质,如瘦肉、鸡肉、鱼、蛋、豆类(扁豆和豌豆)等。

• 鱼,每周至少吃两次,包括一些油性鱼,但每周吃油性鱼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新鲜金枪鱼(罐装金枪鱼不算油性鱼)、鲭鱼、沙丁鱼、鳟鱼等都是油性鱼。

• 奶制品,如牛奶、奶酪、酸奶等,这些食物中都含钙。

• 富含铁的食物,如牛羊肉、豆类、干果、面包、绿色蔬菜、强化早餐麦片等,在你准备怀孕时,此类食物都能为你增加铁资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夫妻必须知道的受孕禁忌

冬至和夏至这两天,都是阴阳气机转化的时候,天地之气的运动较为活跃,而人体却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所以最好不要在冬至和夏至这两天和前后几天行……详细>>

乙肝夫妻备孕必须知道的9点

血液、唾液不要直接接触,如大家的伤口、母亲的血污等。其他可正常接触,如吻脸头脚等。请不要为了接触而神经质。就算接触到体液,传染上的机率也……详细>>

备孕需了解的知识

睡眠充足:睡觉很重要,早睡早起更重要。人体的造血时间主要集中于22:00-02:00,一定要保证在这段时间入睡,最好能够达到熟睡状态。详细>>

必须了解的母乳喂养的知识

母乳喂养的优点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营养品母乳蛋白质中,乳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最适合新生儿和早产儿的需要,保证氨基酸完全代谢,不至于积累过多的……详细>>

备孕女性必须知道的最佳受孕时间

一般来说,女性的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平均为14天)。具体的日期可以通过日程推算法来计算。主要方法是根据以往12个以上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