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备孕前女性必做的3件事

2016-12-19 11:31:23      

第一件事:放弃节食,选择运动减肥。

很多女性担心怀孕期间体重超标,因此打算在怀孕前把体重降下来。不过,这个阶段一定要停止节食,只能靠增加运动来减肥。由于孕前期准妈妈往往食欲不振,宝宝的营养在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体内的营养储备,所以孕前一定要让肝脏中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储备充足。

第二件事:摄取营养要均衡。

食物选择一定要以新鲜天然为原则,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选择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每天要保证半斤主食,其中一半是粗粮杂粮;还要保证一斤蔬菜,其中一半是绿叶蔬菜;每天一个鸡蛋也非常重要。此外,适量吃一些豆制品、瘦肉、鱼类等。

第三件事:尽量少吃不吃这些食物

1、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

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宝宝之后能承担重大任务。各种咸菜、咸甜口菜肴和其他过咸食物也要少吃,养成清淡口味习惯,减少孕期浮肿和高血压的危险。

2、芹菜

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

4、大蒜

多吃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从而起到避孕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强精必做6件事

相信小夫妻在备孕期间都会做好万全的准备,因为这样才能生下健康聪明的宝宝。那么怎么才能让男性精子变得更加强壮呢?详细>>

备孕前小夫妻必须做件事

虽然如今很多小夫妻都是先孕后检查,但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考虑,如果夫妻两人已经确定要宝宝了,那么一定要提前去医院做一次身体检查,不仅只是检查……详细>>

备孕前小夫妻必须做件事

生宝宝不是买白菜,你想要就能要。每年有许多的备孕夫妇因为无法顺利受孕而苦不堪言。他们之中或者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或者是因为生活习惯的原因。详细>>

备孕前3个月10件事不要做

怀孕了就不能吃药?错!怀孕了还像以前一样吃药,更是大错!孕妇生了病是不可以放任不管的,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使用药物,如果不吃药而……详细>>

备孕前3个月10件事不要做

有些老人家常以过来人的身份说,怀孕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就身体素质而言,如今的准妈咪确实矜贵多了。准妈咪对于一些生活琐事可以自理,但是涉及……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