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大龄妈妈备孕要注意什么

2016-12-19 11:31:23      

1、减少高龄生理上的劣势

对高龄女性来说想要生育一个优秀的孩子就需要特别注意高龄带来的卵子老化、染色体出现畸变、染色体不分离、卵子发育不良和基因突变等不良因素,这些问题是高龄备孕需要面对的问题,这就需要高龄女性备孕的时候积极的把生理周期调理好,尽量的让月经的周期保持在28天左右,这样可以提高卵巢的活动与代谢能力,可以及时的通过生理激素和卵泡监测保证卵子的健康。

2、做细致的孕前检查

年龄已经是大龄妈妈生二胎的一个拦路虎,要想顺利生二胎,就得减少疾病对二胎的影响。因此,在决定生二胎前,先检查自己身体,看是否适合生二胎。而在确定怀孕后,也不能懈怠孕前检查。高龄初产妇应缩短检查间隔时间,从确诊怀孕开始,每半月检查一次。

3、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及行为

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风险会增添生育风险,在准备生二胎时,夫妻双方都应该要保持健康生活。饮食营养均衡,坚持运动,作息规律。

4、采取积极的措施预防妊娠并发症的出现

由于高龄孕妇比较容易发生妊娠并发症,所以应该积极的避免这些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糖类、盐类和脂肪的摄入一定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合理的调节自己的饮食,尽量将宝宝的体重控制在6-7斤的范围内,并且怀孕期间一定要保持更加细致的保健措施,积极的避免妊娠并发症的出现,建议在孕前和产前做一些适当的运动,合理的摄入营养,控制体重,积极的进行产前诊断,尽量的争取可以做到自然分娩。

5、管理好体重和血压

35岁以后许多女性都会开始发胖,肥胖会增添孕期并发症风险,还会影响胎儿健康。因此,在孕前要先把体重控制在健康的范围。而另外高血压会造成胎儿发育缓慢,以及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所以孕前和孕中都要注意控制血压。

6、释放压力

大龄生二胎风险性大,并且一些女性还是上班族,在多重压力下,女性容易产生消极情绪,这些情绪会影响受孕和分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龄妈妈要注意啥?

详细>>

大龄妈妈应如何备孕

作为一名大龄妈妈,首先要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检查能够让你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而且要停止服用一些影响胎儿健康的药物,同时注意自身的用……详细>>

大龄准妈妈调适秘诀

30岁以上的女性在怀孕后会感觉浑身难受,一些小小的技巧可以让你的生活过得舒适些。详细>>

高龄妈妈科学备孕要注意什么

由于工作压力或情感因素,有很多女性推迟了生育年龄,变成了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属于孕期的高危人群,比较容易出现妊娠并发症或其他问题,高龄产妇……详细>>

高龄妈妈科学备孕要注意什么

每年有许多的备孕夫妇因为无法顺利受孕而苦不堪言。他们之中或者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或者是因为生活习惯的原因,那么该如何科学备孕呢?备孕要注意……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