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 6招预防宝宝打嗝

2016-12-25 08:05:1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喝完奶,就出现打嗝情况了。婴儿打嗝的时候,持续时间还比较长,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们也觉得很焦急,下面我们看看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打嗝不止原因

护理不当。婴儿出现打嗝的情况,很可能是由于护理不当引发的。现在正处于秋冬季节,孩子常常由于手脚冰凉或者是吹风出现了感冒情况,当孩子感染了风寒,就可能会出现打嗝的情况。此时,孩子不仅仅打嗝不止,打嗝的声音还连续有力。

饮奶不节制。在宝宝的日常饮食中,要是饮食不节制也可能出现打嗝问题。比如婴儿喝的奶粉温度不高,孩子的脾胃功能比较脆弱,可能会无法承受,孩子的脾胃消化机能失常,就容易出现打嗝的情况。

进食过急。当我们为宝宝喂奶的时候,孩子的吮吸速度过快,孩子饮食过急也可能会出现打嗝的情况。

6招预防宝宝打嗝

1、 如果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打嗝及溢奶,可在喂奶后让宝宝直立靠在大人的肩上排气,且半小时内勿让其平躺,4个月大后可添加米粉或麦粉以增加奶的黏稠度,防止打嗝。

2、 如果宝宝打嗝是因为对牛奶蛋白过敏,可依医师指示使用特殊配方奶粉。

3、平时喂食宝宝要在安静的状态与环境下,千万不可在宝宝过度饥饿及哭得很凶的时候喂奶。

4、喂奶姿势要正确,进食时也要避免太急、太快、过冷、过烫。

5、 在宝宝打嗝时可用玩具或轻柔的音乐,来转移、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以减少打嗝的频率。

6、让宝宝在喝奶的中间休息一下,让宝宝直立站在你腿上,轻轻地拍他的背排气,打完了饱嗝可避免连续打嗝。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嗝预防 宝宝打嗝原因 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 6个好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详细>>

宝宝感冒可引发打嗝不止 6方法解决打嗝难题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 详细>>

宝宝打嗝原因何在 制止宝宝打嗝的小妙招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宝宝打嗝和大人打嗝还是有点区别……详细>>

婴儿打嗝不止怎么办?宝宝打嗝的原因

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呢?有些宝宝在喂养后会出现打嗝不止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想要防止这样的状况发生就要先找到孩子打嗝的原因是什么哦。详细>>

宝宝打嗝不止是什么原因 如何解决打嗝问题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