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巧治宝宝口腔溃疡五大招 怎样才能避免宝宝溃疡

2016-12-23 09:15:5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得了口腔溃疡,嘴巴痛痛进食又有困难,很难受。妈妈采取以下简易的方法,帮助宝宝尽快“消灭”口腔溃疡。

巧治宝宝口腔溃疡的5招

1、选择全脂奶粉,每次一汤匙并加少量的白糖,用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为宜。此法最好临睡前服用,两天后溃疡便可消失。

2、将西瓜瓤榨汁后含于口中,停留2-3分钟后吞咽,再含新的西瓜汁,反复循环数次,每天2-3次即可。

3、将鸡蛋打入碗中拌成糊状,同时取绿豆适量放于器皿中冷水浸泡十几分钟,而后再用火煮沸约2分钟,在绿豆未成熟时将绿豆水倒出冲蛋花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4、用火烤新鲜的芭蕉叶,之后敷在口腔处,每天2-3次,也能使溃疡在短期内康复。

5、将西红柿榨汁后含口中,数分钟后咽下,一天多次,对溃疡的恢复也有不错的效果。

宝宝口腔溃疡要如何预防

1、合理饮食

宝宝饮食应搭配合理,平衡膳食,避免各类营养素的缺乏引起口腔溃疡,不要吃酸、辣等刺激性辅食或饮料,可多喝水或用芦根煎汤,每天少量多次。

2、避免烫伤

宝宝口腔黏膜较为娇嫩,过热的奶或饮料可能发生烫伤而感染,易引起溃疡,应多给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牛奶。

3、清洁口腔

注意清洁宝宝口腔,可每次喝奶或餐后给宝宝用白开水漱口,然后用干净毛巾擦拭。

4、补充B族维生素

很多口腔溃疡的发生与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可适当补充一些B族维生素。

5、餐具消毒

宝宝使用的餐具均应在开水中煮沸消毒,避免细菌感染引起口腔溃疡。

6、药物治疗

已经发生口腔溃疡的宝宝可应用一定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在溃疡处涂一点锡类散、冰硼散等中药,霉菌感染的可涂制霉菌素甘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蜂蜜汁巧治宝宝溃疡

口腔溃疡是小病,但疼起来要人的命!大人都难以忍受的痛,对宝宝来说就更加痛苦了,那么宝妈们可以为宝宝做些什么呢?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治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怎么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可以吃这些

口腔溃疡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口腔溃疡多发生在舌部、颊部、软硬腭、前庭沟、上下唇内侧等处。下面……详细>>

宝宝长期便秘易患口腔溃疡 巧用食物治宝宝溃疡

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最容易患的疾病,其发病率在口腔疾病中仅次于龋齿和牙周病,占第三位。那么有什么食物可以治疗宝宝口腔溃疡呢?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