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空调病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拖延症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产妈妈夏天怎么坐月子

2016-12-20 14:14:46      

产妈妈夏天怎么坐月子?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夏天气温均在30℃左右,产妇居住的屋子,要时常打开门窗、挂上竹帘,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早晚窗户应开放换气,必要时白天也要注意开启门窗,让室内外空气进行交换。

产妇休息的房子,应尽量选朝南的、通风状况良好的,但是不要让风直接吹着产妇的睡床。

2、正确使用电扇、空调:

在夏天里,如果室温达到30℃以上,则可开启电扇,因为电扇可促进空气对流,帮助产妇散热,但要注意产妇不要直接坐或睡在电扇所吹出的气流之下。如果是使用空调的话,不要把空调的温度定得太低,一般维持在28℃左右即可,如果室内温度过低,对产妇的身体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其次,空调应间断开启,不能连续运转,因室内产生的阳离子太多,空气显得很不新鲜,人居其间,容易得空调病。

3、饮食要清淡,富含营养和水分:

在夏天,产妇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消化。产妇要多吃点生津解暑的食物,如西瓜、水果、西红柿、黄瓜等,多喝些绿豆汤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妈妈夏天怎么坐月子

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夏天气温均在30℃左右,产妇居住的屋子,要时常打开门窗、挂上竹帘,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详细>>

夏天坐月子解疑 夏天坐月子注意4原则

夏天如何做好月子呢?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坐月子是可以开空调的哦。不过开空调也是有要求的,并且夏天坐月子的护理和饮食也需要特别关注。下面就……详细>>

夏天应怎么坐月子?

夏天应怎么坐月子?夏季本来就天气炎热,新妈妈坐月子还需要捂吗?要怎样坐月子才能又健康又舒服呢?在这里,小编就来为要在夏天坐月子的新妈妈们……详细>>

夏天准妈妈如何科学坐月子?

衣物一定要勤洗勤换。特别是在夏天,有的新妈妈不到半天衣服裤子就已湿透了,千万不要怕麻烦,要多准备一些内衣内裤和贴身的衣物,一旦感觉不舒服……详细>>

夏天产后坐月子的饮食指南

在中国的传统里,生完宝宝就要开始坐月子了。在夏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呢?炎炎夏日,日常饮食如何安排才最好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