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早孕出血先要查清出血原因

2016-12-20 14:15:58      

阴道出血是早孕经常出现的问题,大约四分之一的孕妇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孕妇们往往会很担心,早孕出血原因较多,常见的是先兆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等,这时就需要作一次超声检查了。

早孕出血的病人最多见的是先兆流产,其中有一部分人胚胎发育正常,超声检查子宫内有胚胎组织,并有胎心搏动,这一部分人应该卧床休息,打黄体酮止血保胎,一般可以治愈,一直到足月分娩,而且胎儿发育正常,不必担心。另一部分人胚胎发育不好,超声检查只有空囊,没有胚胎组织,或虽有胚胎组织,但没有胎心搏动,这部分人已经流产,保胎无益处,需要及时清宫。

早孕出血的病人有一部分是子宫外孕,超声检查子宫内没有孕囊,子宫外发现包块,可有胎心搏动,有的可有腹腔积血,宫外孕虽然可以保守治疗,但一经确诊都应住院治疗,密切观察,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

早孕出血中极少数病人可能是葡萄胎,超声检查子宫内没有胚胎组织,仅见蜂窝状的组织,葡萄胎的病人需要清宫,并要定期复查。

早孕出血原因较多,盲目保胎不可取,必须进行必要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出血原因

早孕期间出血如果出现在受孕后不久,如受精2周内,是不容易鉴别的。这个时期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和孕酮都不高,血HCG低于1500……详细>>

早孕出血的3个原因

着床“出血”:通常在受孕后,胚胎进入血管丰富的子宫内膜着床后的2~4周内发生。这可能会被误认为是月经刚开始,尤其你的经期较不规则时。详细>>

早孕出血的3个原因

女性怀孕出现出血的状况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便排除先兆流产等疾病的影响,确保胎儿的健康。详细>>

警惕早孕出血 或是流产的先兆

阴道出血是早孕经常出现的问题,大约四分之一的孕妇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孕妇们往往会很担心,早孕出血原因较多,常见的是先兆流产、宫外孕、葡萄胎……详细>>

早孕出血后,怎么办呢?

1。要减少活动(不代表一定要总卧床不起来);2。掉出的东西仔细观看,有肉样组织保留给医生看。3。伴明显腹痛、或出血多似月经量、眩晕,要去……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