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初夏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2016-12-20 14:16:20      

初夏,在很多地方都是白天热,晚上凉。这样一冷一热的天气,在坐月子的妈妈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室内温度不能太高,要经常通风换气:

经常打开窗户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无论是对新妈妈的康复还是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都是非常有利的。

但是,不要窗户对流,以免风吹到而受凉。

最好的方法是,新妈妈在一个房间,打开另一个房间的窗户,这样整个房间的空气都清新。

二、天气炎热,可以适当开空调:

夏天天气炎热,因为不能对着风扇吹,可以开空调适当降室温,室内温度最好在26度左右。

千万要记住,空调吹出来的风不要对着新妈妈和宝宝。

三、用淋浴洗头洗澡:

夏天天气炎热,加上产生身体虚弱,出汗很多,一定要注意了外阴部的清洁,最好的方式是用淋浴。

四、天气炎热,可用草席:

因为夏天非常炎热,如果把褥子铺在身上下面,简直跟穿在身上差不多,很容易捂出痱子来。最好的方式是用草席,草席清凉但也很温和,千万不要用麻将席,太凉了,很容易受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夏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初夏,在很多地方都是白天热,晚上凉。这样一冷一热的天气,在坐月子的妈妈们要注意些什么呢?一、室内温度不能太高,要经常通风换气:经常打开窗……详细>>

冬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冬天坐月子,听起来好像是件“美差”,外面寒风刺骨,屋里却是暖洋洋的,但是只有温度的“支持”就行了吗?详细>>

夏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对于女人来说是人生的一大事情,甚至被视为女人调养体质的最佳时期,如果月子坐不好,不仅会使新妈妈的身材走样,而且还会落一些麻烦的疾病……详细>>

秋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产妇在产褥期42天内要进行一次身体健康的详细检查,以便于医生了解产妇的恢复情况如何!了解产妇的全身和盘腔器官的恢复情况,如有发生异常的话……详细>>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要保持心情愉悦,一定要生活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居室内需要经常通风,保持室温在25-28度左右最为合适。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