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如何给宝宝断奶

2016-12-20 14:44:23      

断奶是一个长期的、逐渐适应的过程,为了能使婴儿顺利地断奶,从出生后4~6个月开始,就要逐步添加各种辅食。

1、逐步添加辅食

很多妈妈觉得蛋黄营养好,补充蛋白质,含锌含铁也高,其实这个说法很片面。首先给宝宝添加的辅食应该是纯米粉,因为纯米粉引起婴儿过敏的可能性是最低的,而且相对于蛋黄容易消化吸收。如果对蛋黄不过敏的宝宝,可以从每天四分之一只开始逐步添加,适应后增加到半个,然后是每天一个。此后,按照菜泥、果泥、碎肉的顺序逐一添加,每次只能加一种。

2、逐步用辅食代替母乳

辅食可以在母乳吃到半饱的时候添加,等宝宝习惯后再增加辅食的数量,这样就能从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循序渐进。

待宝宝7、8个月时,每天中午的一次奶可改为辅食替代,此后逐步增加,渐渐用辅食代替两次、三次母乳,以致完全替代。

Tips:断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般来说可以持续半年时间。建议妈妈在此期间,培养宝宝使用勺子、碗、杯子等工具进食,这样就可以训练他的眼手口的协调性,促进宝宝的精细动作的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的饮食如何安排

断奶是孩子的重要时期,这个过程不仅宝宝难受,妈妈也会跟着难受,所以选对方法非常重要。那么,小孩子怎么断奶最好?看看下文的介绍吧。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

断奶是一个长期的、逐渐适应的过程,为了能使婴儿顺利地断奶,从出生后4~6个月开始,就要逐步添加各种辅食。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

断奶是一个长期的、逐渐适应的过程,为了能使婴儿顺利地断奶,从出生后4~6个月开始,就要逐步添加各种辅食。详细>>

如何正确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后吃什么

宝宝断奶对宝宝来说是一件大事,那么,妈妈应该怎么正确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之后能吃什么呢?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 宝宝断奶后注意事项

炎炎夏日终于过去了,转眼就要迎来凉爽的秋季,但原来秋天是断奶的黄金时间。为什么说秋季是个断奶的好时机呢?专家指出,断奶以春秋两季为佳,这……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