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2016-12-20 15:00:02      

孕妇在孕期是非常辛苦的,不但要承受身体上带来的不适,更要经受心理上的折磨,从而就导致孕妇经常会情绪失控,更有甚者还会大哭大闹,那么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是什么大家知道吗?

1、孕妇哭会导致胎儿畸形。孕妇在怀孕第二个月下旬开始,腹中胎儿的口腔顶和上颌骨就开始发育和形成了。在这个事情,由于突然意外引起孕妇哭、情绪过度不安等,会导致胎儿兔唇、腭裂等畸形。

2、孕妇哭会减少胎动妊娠后期,如果孕妇经常哭,精神状态不好,如恐惧、忧郁或情绪动很大,母体血液循环不畅、缺氧等一系列变化,会使胎儿的胎动次数增加或减少。

3、孕妇哭会妨碍胎儿的日后成长孕妇如果长期情绪压抑或激动,不仅使胎儿发育受到影响,而且娩出后的婴儿表现躁动不安,好哭闹,睡眠不好,消化功能紊乱,适应能力也差。

4、孕妇哭容易导致早产孕妇若受到严重精神打击,还可导致子宫出血、早产、胎盘早剥等。

5、孕妇哭容易造成流产也有专家从怀孕妈妈的性格上分析孕妇怀孕过程中会遭遇的事情。若是孕妇平日性情暴躁、情绪波动大、多愁善感、敏感多疑、心胸狭窄、经常哭泣,生出来的宝宝体重明显偏轻,甚至在怀孕过程中及其容易流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在孕期是非常辛苦的,不但要承受身体上带来的不适,更要经受心理上的折磨,从而就导致孕妇经常会情绪失控,更有甚者还会大哭大闹,那么孕妇哭……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妈妈伤心肯定会影响宝宝的,胎儿会感受到母亲的情绪波动,哭这种激烈的情绪波动当然会影响他 ,但是一次两次的是不会造成什么危害的,所以如果是……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在孕期是非常辛苦的,不但要承受身体上带来的不适,更要经受心理上的折磨,从而就导致孕妇经常会情绪失控,更有甚者还会大哭大闹,那么孕妇哭……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哭,一般来说大都是伤心的事。那么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呢?其实孕妇哭是感情上喜怒哀乐的一种发泄,是人真实内心的表现。孕妇经常哭对胎……详细>>

孕妇哭对胎儿的三种影响

流产。如果孕妇平时情绪波动大、多愁善感、经常哭泣,在这种心情低落、消极的情况下,极易对胎儿造成影响,甚至有可能在怀孕过程中出现流产。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