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食疗的几种推荐

2016-12-20 16:35:54      

秋天是感冒多发期,宝宝在这个季节特别容易感冒咳嗽。那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吃什么可以止咳化痰呢?

小孩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1、鲜白萝卜250克洗净,猪肺一具洗净,炖食饮汤,可补肺降逆、顺气定喘,对实性胸闷气喘者宜。

2、甜杏仁30-40克(布包)猪肚一具,麻黄9-10克,将杏仁、麻黄纳猪肚内,加好醋1公斤,小火炖至醋尽,将杏仁、麻黄取出,瓦上焙干研粉,每次3克,每日2次,并将猪肚随意吃完,用于虚寒性气喘。

3、取白果肉3-5枚研末,鸡蛋1只,将蛋头打一个小孔,纳入白果,以纸封孔,炖熟食之,每天1-2只蛋,可止咳定喘。

4、萝卜250克,葶苈子30克(布包),将萝卜洗净用葶苈子共煎煮,萝卜熟后去葶苈子,加蜂蜜20-30克,饮汤食萝卜,每天一次,可利肺降逆、补肺定喘。

5、麻黄4-6克,川贝10-15克煎后取汁,加入山药粥中,适量拌入蜂蜜10-20克,每日1次,可健脾补肺、止咳定喘。

6、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7、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8、鲜梨500克,贝母末6克,白糖30克。将梨去皮剖开,去核,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内蒸熟。早晚分食。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痈,症见胸痛,寒战,咳嗽,发热,口干,咽燥,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

咳嗽有痰吃什么水果好

1、梨:性味甘寒,生食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作用。凡心中蕴热,或邪热作阴,口渴心烦,或热病后期,宜用以滋养食疗,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可治阴虚肺燥、咳嗽、咽干音哑、喘促气急、便秘等症。

2、苹果:性味甘凉,生食或熬膏(果酱),有补脾气、养胃阴的作用,凡中气不足、神疲纳差者,可和为滋补食品;捣汁服用,有生津开胃、润肺悦心的功效,可治心烦、口渴、咳嗽、盗汗等症。

3、柿子:味甘涩,性寒。生食有润肺祛痰,止咳作用,凡肺痨咳咳嗽日久不愈咳嗽痰多,虚劳略血,均可食用,红软熟柿有清肺胃蕴热、生津止渴作用,可治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症。

4、柚:味甘酸,性寒。其果汁能生津止渴,和胃化滞,助消化,吃了可开胃,柚果煮烂加蜜成膏,能理气化痰,含食治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炎。

5、芒果:性味甘、酸、凉、无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糖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食疗的几种推荐

秋天是感冒多发期,宝宝在这个季节特别容易感冒咳嗽。那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吃什么可以止咳化痰呢?小孩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1、鲜白萝卜2……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食疗方推荐

宝宝健康的成长每位家长的心愿,如果宝宝感冒了并且咳嗽有痰要如何治疗呢?宝宝咳嗽有痰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感染了风寒所导致的风寒咳嗽;另一种……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一般情况下,宝宝感冒会连带着出现咳嗽有痰。由于,宝宝年龄过小,药物治疗会有副作用,那么,哪些食疗方可以缓解咳嗽有痰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咳嗽有痰的食疗方

宝宝感冒咳嗽,已经很让家长担忧了。但是,有时咳嗽还会有痰,这可怎么办呢?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其实,食疗就可以帮你忙哦。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五种水果缓解宝宝咳嗽有痰

大多数情况下,宝宝感冒咳嗽就会有痰。在治疗期间,日常要如何配合加快痊愈呢?不如来看看咳嗽有痰能吃什么水果以及日常的注意事项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