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冬季止咳吃什么

2016-12-21 09:51:28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宝宝经常会出现咳嗽的现象。咳嗽会对宝宝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那么,宝宝咳嗽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为新妈咪介绍宝宝咳嗽的4大食疗方。

1、无花果南北杏汤

所需要的食材包括南杏15g、北杏6g、无花果10粒左右以及适量的瘦肉。将上述食材洗净切好后,放水适量煲1-2小时就可以了。这道食谱中无花果具有清热润肺的作用,而北杏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加以南杏的润肺止咳,是非常适合在秋冬季节咳嗽的小朋友的。

2、川贝雪梨汤

顾名思义,本食谱需要的食材就是雪梨和川贝。将捣烂的川贝和去皮的雪梨同炖1-2小时后食用。这道食谱具有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秋冬季节久咳、燥咳的宝宝有着不错的效果。

3、 百合鹧鸪汤

鹧鸪一只、百合15g、淮山15g、蜜枣2个。将鹧鸪宰杀洗净后,与上述其他食材一起煲2小时后食用。这道食谱具有润肺健脾、滋阴益气之功效,不仅适合咳嗽的小朋友,其实全家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

4、 百合莲子汤

瘦肉适量、莲子15g、百合10g、蜜枣2个。将上述食材洗净后加入瘦肉、煲1-2小时左右就可食用。这道食谱中莲子具有健脾益肠、养身安宁的功效,而百合本身有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两种结合既有滋补中气的效果,而且气味清香,味道可口,是不可多得的止咳化痰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久咳吃什么止咳化痰

咳嗽1、咳嗽期间,给孩子吃些可润肺止咳的蔬菜和水果,如白萝卜、雪梨、罗汉果、柿子等;2、让孩子多喝水,通过滋润呼吸道,以利于痰液的咳出;……详细>>

冬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冬季宝宝吃水果注意3原则

冬季宝宝吃什么水果好?爸爸妈妈都知道水果含大量水分和维生素,很适合宝宝冬季吃,可是爸爸妈妈是否知道,一些水果过量吃就变成了危害宝宝健康的……详细>>

宝宝冬季上火吃什么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家长忙着给宝宝进补而忽略掉了上火的问题,其实在冬季宝宝吃得多吃得好,加上运动少,反而更容易上火。那么宝宝上火怎么办呢?详细>>

冬季宝宝吃什么好?推荐3款营养食谱

民以食为天,寒冷的冬天,给宝宝吃什么更有利于宝宝御寒、保暖、茁壮成长呢?营养专家认为冬季宝宝多吃含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好,为什么呢?和小编一……详细>>

宝宝久咳不愈吃什么止咳化痰

1、咳嗽期间,给孩子吃些可润肺止咳的蔬菜和水果,如白萝卜、雪梨、罗汉果、柿子等;2、让孩子多喝水,通过滋润呼吸道,以利于痰液的咳出;3、……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