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治疗婴儿湿疹的民间偏方

2016-12-21 10:33:27      

婴儿湿疹,又称奶癣,中医古籍也称胎癣。是发生在婴儿头面部的急性或亚急性湿疹,一般情况下,可在短期内治愈。顽固者常有奇痒难忍,缠绵不愈。多至二三岁才逐渐好转或停止,少数可发展到儿童期,甚至青春期也不愈,多影响小儿的心身健康。

婴儿湿疹多起病于16个月的婴儿,病变以头面部为主,初起仅见面颊痱子样小红粟粒疹,分布密集,随后愈合成片状红斑。根据临床表现有干性、湿性两种。干性湿疹皮损干燥起白屑。擦之皮肤樱红脱屑,多发生于先天不足,后天失养或早产,人工喂养等虚羸的婴儿。

治疗婴儿湿疹的民间偏方

1、羚羊角粉,治疗婴儿湿疹他有这样的方子,用羚羊角粉炖汤喝,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这个处方,何先生是在1975年科学画报12期上剪下来的。我孩子小的时候,我给她吃羚羊角粉,吃了后就好了。

2、黑鱼头,她有一个治疗小孩湿疹的偏方,比较灵的。我妹妹的孩子原来湿疹也很严重,后来别人介绍,用黑鱼的鱼头放在瓦片上烤焦,碾成粉末,然后用麻油拌了涂在患处。我妹妹给她孩子用了,效果挺好的。

3、苦参煎水,到药店里买些苦参煎水洗澡,洗几次就好了。只要几块钱就能治好。

4、羊奶粉,用羊奶粉泡羊奶吃,并用羊奶洗湿疹处,效果不错。

5、母血,他的儿子是在浙一医院皮肤科治好的。医生把母血抽出来,打到小孩的屁股上,每次5CC,一共打10次就可以了。

6、黑豆油30毫升,黄蜡15克,共熔化为膏,涂患处。

7、茶油,以去黄痂,次以野菊花100克加盐少许煎水,外洗,稍干即以云南白药渗之,此方治顽固性婴儿湿疹。

8、茶叶末,先用茶叶末煎水,趁热洗婴儿皮肤红肿溃烂处,再用茶叶末直接敷于患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婴幼儿皮肤病,出现的时候如果不加以治疗就会很快蔓延密集出现。因此,及时治疗十分重要。在民间,有很多偏方可以治愈婴儿的湿疹……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婴幼儿皮肤病,出现的时候如果不加以治疗就会很快蔓延密集出现。因此,及时治疗十分重要。在民间,有很多偏方可以治愈婴儿的湿疹……详细>>

婴儿湿疹的食疗偏方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其原因复杂,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婴幼儿阶段的宝宝皮肤发育尚不健全,最外层表皮的角质层很薄,毛细血管网丰富,内皮含水及……详细>>

婴儿湿疹多是遗传 治湿疹这些偏方最靠谱

婴儿是非常容易患上湿疹的,给患者的健康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因此,导致湿疹的主要原因就成为了家长比较关心的事情。那么,婴儿湿疹形成的原因是什……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有什么偏方 两款偏方效果最佳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小儿的肌肤比较敏感,更容易出现湿疹的情况。患了湿疹肌肤会瘙痒难耐,影响宝宝的睡眠,影响宝宝的饮食,那么导致婴儿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