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吮手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给婴儿修指甲,注意几点

2016-12-21 10:40:20      

婴儿的新陈代谢特别旺盛,所以指甲长得也快,要经常帮他们修剪,指甲长了会抓破皮肤,更重要的是因为婴儿都有吸吮手指的习惯。指甲过长还容易藏污纳垢,含在嘴里会把细菌带入体内等。婴儿的皮肤特别稚嫩,家长在修剪时要格外小心,并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婴儿指甲生长的情况,最好是7-10天修剪一次。如遇到指甲破疵,就要随时修剪。

2、婴儿生性活泼好动,就是躺着,手脚也忙个不停,这给指甲的修剪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所以,最好在婴儿熟睡时修剪,以免误伤。

3、修剪时动作要轻而快,捏住一个个(幼儿教育 )小手指剪,不宜剪得太多,不然会产生疼痛感,也不要剪成棱角样,这样仍会刺伤皮肤。每个手指剪完后大人要用手摸一下是否光滑,如有棱角要立即修去。

4、剪刀要小,刀面要薄,刀尖要稍圆,刀刃要快。如果家长修剪技术不够熟练,最好使用新的质量比较好的指甲钳来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洗澡的最佳时间是几点

婴儿洗澡是个大问题,妈妈们一般在什么时间给宝宝洗澡?有的说中午,或吃饭以后,那么,究竟哪一种才是正确的?婴儿洗澡什么时间最好?婴儿洗澡的……详细>>

预防婴儿消化不良应该注意几点

奶瓶留在消毒液里,直至要用时再取出(消毒液的有效时间为24小时),这样,奶瓶就不会被空气里的细菌污染。奶嘴到了有效消毒时间后才能取出,放……详细>>

预防婴儿湿疹的几点建议 赶紧为宝宝收藏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会导致皮肤瘙痒,会让宝宝特别难受,预防婴儿湿疹要注意皮肤正确护理,妈妈要选择棉柔的衣服,宝宝的衣服一定要放……详细>>

婴儿碰到脑震荡怎么办 需要掌握几点急救措施

有脑震荡的孩子可能会失去意识,或在视觉、记忆或平衡方面出现问题。这听起来挺吓人。那么宝宝脑震荡有哪些症状呢?脑震荡该怎么解决呢?详细>>

婴儿抚触的好处 抚触时家长莫忽视这几点

给婴儿抚触需要做好准备工作,让室温保持25度左右,选择比较安静、光线不太刺眼的地方,而且为小宝宝做抚触的最佳时段在两次喂奶之间,宝宝的情……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