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羊水破了但无阵痛怎么办

2016-12-21 10:56:24      

在孕晚期准妈妈们都知道,如果羊水破了就意味着自己就要分娩了,但是如果羊水破了但没有阵痛,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如果说孕妇破水超过24小时没有阵痛的孕妈妈需要进行催生。

如果女性破水,但没有见红或者宫缩,自身和胎儿经过检查也没有任何问题。这样的情况医生会建议孕妈妈再等待24小时。如果说24小时以后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医生就会考虑催生。

如果说妈妈羊水破了24小时候没有分娩的迹象,很有可能会导致胎儿宫内感染。此外,羊水不断往外流出,胎儿的营养也没有保障,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还容易引起胎儿缺氧,甚至出现窒息的情况。

破水没有阵痛打催生药物的注意事项

羊水破后无阵痛打催生药物对胎儿是没有多大影响的,但要注意催生素的滴注速度,不要给药过多,避免引起强直性或痉挛性子宫收缩。如果过快或者给药过偶读,会因为产道过窄或者胎儿过大、胎位不正等。

由此可见,使用催产素应该适量,切忌为了小宝宝的早点降生,急不可待地使用催产素,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羊水提供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过了预产期,羊水一天天的减少,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这时,可在医生的建议下根据产妇的情况进行催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水破了怎么办

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胎粪),要告诉医生,因为这是胎儿肠腔被挤压造成的结果,常常意味着胎儿受压或发生危险。详细>>

羊水早破怎么办?羊水早破的原因

羊水早破怎么办?这个时候,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应沉着应对。正确的应对方法才能帮孕妇度过难关。其实,羊水早破是可以预防的,不过预防的前提是……详细>>

羊水早破怎么办!羊水破了多久会生?

羊水就像是宝宝的一层救生圈,当羊水破了,宝宝会随着羊水的流出而入盆,一旦羊水流干宝宝还没生出来,就极有可能发生其他的危险。所以,准妈咪提……详细>>

孕妇羊水破了怎么办

在孕晚期的时候,孕妈妈要当心羊水破了的情况。羊水破了就是即将分娩的征兆,那么孕妇羊水破了怎么办呢?详细>>

羊水要是提前破了应该怎么办好呢?

所谓早期破水就是产痛还没有开始,准妈妈突然感觉到有较多的液体从阴道排出,然后会持续有少量液体不断流出。但情况因人而异,有的准妈妈在咳嗽、……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